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索道工匠 黃山競技

2020-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8日,2020年全國脫掛索道電氣技能大賽暨 “徽州百工”第五屆索道技能大賽在安徽黃山開幕。來自全國各地36支代表隊共100多名選手參加比賽。中國索道協會理事長王樹鶴,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許建清出席開幕式,黃山市政協副主席、市總工會主席徐玉寶主持開幕式。
 
2020年全國脫掛索道電氣技能大賽暨 “徽州百工”第五屆索道技能大賽在安徽黃山開幕
 
    千錘百煉鍛造雲端守護者
 
    據介紹,我國地域遼闊、旅遊資源豐富,然而,山嶽型旅遊風景區由於地形地貌複雜,一般的交通工具難以勝任。客運索道作為一種新興的現代化空中運輸工具,已展現出具有優化旅遊消費環境、推動旅遊產品多樣化發展,培育新的旅遊消費熱點,促進區域旅遊協調發展等眾多優勢。
 
黃山市政協副主席、市總工會主席徐玉寶主持開幕式
 
    主辦方稱,開展索道技能大賽,旨在加快索道行業專業隊伍建設,提高索道行業從業人員技能水準,為持續推進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大賽開幕現場
 
    本屆大賽由中國索道協會、安徽省總工會主辦,黃山市總工會、黃山市人社局、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黃山風景區管委會工會、黃山職業技術學院承辦。比賽專案分理論考試和現場操作兩項,評委根據選手在技能操作比賽過程中的表現,並結合安全文明生產要求進行綜合打分。
 
 
頒獎
 
    在比賽現場,每位參賽選手都很認真地看著眼前的工具,爭分奪秒,有條不紊、聚精會神地核對圖紙繪製,細緻入微地檢查演示線路,展示出中國索道從業者嫺熟的技能水準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比賽現場
 
    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這場規格高、範圍廣、科技足的全國脫掛索道電氣技能大賽成功落幕,共產生集體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個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據悉,獲獎的集體和個人,由中國索道協會頒發獲獎證書,作為協會行業以後各種技術評定的依據之一;安徽省內參賽選手個人獎第一名,按程式授予“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
 
    作為大賽的籌辦方之一,近年來,黃山市總工會致力於提高產業工人隊伍素質,依託雲谷索道、玉屏索道、太平索道、黃山西海大峽谷觀光纜車4條路線,扎實開展比武練兵活動,先後主辦了首屆全國索道行業電氣技能大賽、索道技能全國邀請賽等,通過搭建交流平臺,促進行業提升,進一步放大“大賽效應”,比學趕超、爭創一流的氛圍越來越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方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