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哈爾濱:八名「聖德」志願者 疫情防控勇擔當

2021-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5日至7日三天,哈爾濱市香坊區安埠街道辦事處增福社區集中為轄區居民進行第二次市民核酸檢測。在身穿防護服的疫情防控志願者隊伍里,活躍着八名「聖德」人。
 
 
    原來,元旦過後,哈爾濱市部分區域出現新型冠狀肺炎病毒反彈的情況。按照哈爾濱市香坊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核酸檢測「應檢盡檢、願檢盡檢、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的工作部署,人手嚴重不足的哈爾濱市香坊區安埠街道辦事處增幅社區通過各種渠道向社會招募志願者充實到疫情防控服務大軍中。
 
    哈爾濱市香坊區聖德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主任鄭剛得知所在社區志願者人手不足的信息後,立即與哈爾濱市香坊區安埠街道辦事處增福社區黨組織書記孫麗聯繫,表達了積極參加疫情防控志願活動的意願,並決定派出八名聖德社會服務中心的員工做為志願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大軍之中。
 
 
    2月5日至7日三天,香坊區緊張忙碌的第二次市民核酸檢測工作啟動。聖德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接到通知後,迅速行動,按照社區的工作部署,八名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奔赴社區卡點支援核酸檢測工作,助力社區開展疫情防控。
 
    綜合社區防控要求和實際情況,哈爾濱市香坊區聖德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八名志願者分早、中、晚三個時段,全程參與到核酸檢測工作服務中。
 
    2月5日上午8時30分,哈爾濱市香坊區聖德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作為八名志願者與增福社區的工作人員一起運送核酸檢測所需物資。到達檢測點後,進行場地佈置,擺桌子,搬凳子,拉警戒線、粘貼標識。
 
 
    下午13時,八名聖德志願者到檢測點開始工作,迎候居民陸續到來。
 
    14時,香坊區安埠街道辦事處增福社區第二次市民核酸檢測工作正式開始進行。
 
    「請您排好隊,前後保持間隔1米距離。」
 
    「請您準備好身份證。」
 
    …………
 
    八名聖德志願者不厭其煩地重複着疫情防控提示,引導居民登記後去採樣區,幫助老幼孕優先辦理登記檢測。忙活起來,儘管口乾舌燥,卻顧不上喝一口水。
 
    夜幕降臨,秩序井然的檢測工作接近尾聲。八名聖德志願者在最後一名前來檢測的居民離開後,又按照社區工作人員的指引,協助搬運相關器材,清理現場,進行收尾工作。
 
    據了解,哈爾濱市香坊區聖德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是香坊區民政局批准註冊成立的一家社會公益組織。聖德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主任鄭剛說:「中心起名叫『聖德』,本意就是源自愛心,寓意用心靈去做好社會服務。這次能夠有機會參與到社區的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之中,正好檢驗了我們中心弘揚奉獻、有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記者 張曉磊 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