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时政要闻

國家發改委與吉林代表團視頻連線 回應代表議案建議

2021-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9日從吉林代表團議案建議組了解到,截至大會規定的提交時間,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吉林省代表共向大會提交議案建議152件,其中議案11件、建議141件。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以來,吉林省全國人大代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依法履行代表職責。大會上,代表們着眼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大事要事實事,在會前充分調研基礎上,經過深入思考,圍繞強化科技創新、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對外開放、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積極向大會提交議案和建議。
 
    吉林省人大人事代表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大成介紹說,我省代表提交的議案和建議呈現出高質量、務實特點,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充分體現了我省代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反映了全體吉林人民意願,為助力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了貢獻,以履職盡責新作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與吉林代表團視頻連線,回應代表建議,進行遠程「雲答覆」。會上,安桂武、李明偉、金壽浩代表圍繞長春到通化高鐵、長春龍嘉機場、吉林大水網、沿邊風景道、糧食安全產業帶、寒地冰雪旅遊目的地、「陸上風光三峽」、穩邊固邊等方面進行建議。李秀林、徐艷茹代表圍繞加強民企人才隊伍建設、加大勞動密集型企業支持等方面提出建議。
 
    認真聽取代表意見建議並做記錄後,國家發改委有關司局級負責人一一予以回應,表示吉林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能辦的立即辦、能推動的抓緊推動,不成熟的儘快完善。吉林的重大項目、重大政策、重大措施,能在「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發展計劃報告修改中納入的積極納入,不能納入的要在以後的重點專項規劃和區域規劃中予以充分吸納,助力吉林加快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步伐。
 
    吉林代表團參會代表表示,在全國兩會召開期間,國家發展改革委第一時間對吉林代表的有關建議進行研究,專門以視頻連線方式給予答覆,體現了對吉林振興發展的關心厚愛。國家發展改革委對代表建議的答覆含金量很高,聽後很受感動、備受鼓舞。吉林省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信心、攻堅克難,以只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