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黑龍江塔河:搶前抓早備春防 重整行裝再出發

2021-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按照塔河林業局防火辦春防準備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在春防到來之際,林業局森林消防大隊搶前抓早,精準發力,採取「三到位」措施,提前備戰春防各項準備工作。
 
 
    提前安排部署到位。恢復早會制度,讓隊員節後收心歸崗,積極做好應對春防各項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實嚴之又嚴、細之又細的工作作風,抓好撲火隊伍管理工作。
 
 
    機具設備檢修到位。大隊領導親自安排,親自指導,抽調各中隊機械檢修能手對斯蒂爾風機、老式風機、油鋸、水泵、割灌機等滅火機具進行全面檢修。同時,由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對運兵車、機具車等防火車輛進行全方位檢修,保證防滅火機具、撲火車輛完好率達到100%,進入備戰狀態,確保第一時間接到火情命令,拉得出,上的去,打的贏。
 
 
    撲火隊員集結到位。3月6日前大隊全體隊員全部返崗到位,確保人員落實落靠。同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對返崗隊員的行動軌跡進行排查,建立個人健康信息檔案,確保隊員在駐防期間安全無隱患。同時,繼續對撲火隊員進行疫苗接種,為全面做好今年春防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下一步,塔河林業局森林消防大隊將立足長遠謀劃,認真捋清思路、科學制定日常訓練科目,對機具操作、應急避險等專業知識技能進行培訓,適時開展野外實戰訓練,鍛造一支素質過硬、技術精湛、作風優良的撲火先鋒隊伍。(記者 張曉磊 塔河森防供稿)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