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啟信寶推出數字客商全生命周期解決方案

2021-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315晚會剛剛過去,被點名的企業除了產品本身存在相關質量問題之外,供應商管理、客戶溝通方面的缺陷也是顯而易見。如何能在提升產品質量的同時,加強信息捕捉,強化客商管理,嚴控企業風險,這是企業發展中的痛點難點之一。而一家上海的企業為解決這一難題提供了實質幫助。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十四五」時期要加快數碼化發展,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協同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碼化轉型。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業大數據權威平台——啟信寶順應「十四五」戰略規劃,針對企業推出數字客商全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專門解決現階段企業所面臨的客商管理痛點,為企業實現全周期風險自主可控,助力實體產業加速數碼化轉型。
 
    目前,多數企業都面臨着供應商、客戶、經銷商開發難,資質評估不完整,上下游風險信息和突發負面感知度低、信息捕捉慢等問題,進而造成企業風險事件頻發,管理成本也居高不下。啟信寶將客商的評估邏輯切分為一個旅程化的管理。從採購尋源、客商初篩、招標審查到意向合作、正式合作再到客商評級和淘汰,這個旅程中每一個鏈條對最終決策和收益都會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
 
    啟信寶的解決方案可以為企業實現從供應商「查找、准入、績效評估、退出」的全周期風控管理方案。從採購尋源、客商准入排查、實時監控與盡調到客商管理四位一體,幫助企業快速搭建完整的智能化、自動化、信息化的客商全周期數字管理系統,同時兼容全移動工作平台,適合操作人員在各個工作場景下使用。
 
    以客商准入排查為例,過去企業要在海量的供應商中選擇資質合格的夥伴,只能通過人工核對的方式從海量雜亂的信息中進行篩查,不僅耗時耗力,還有遺漏關聯和空殼的風險。使用啟信寶的數字客商管理系統後,可以批量篩查供應商資質,快速篩查圍標串標,初篩效率大為提高。
 
    《財富》世界500強企業建發集團在接入啟信寶數字客商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統後,員工通過移動端就可以完成企業關聯關係查詢,及時完成風險評估。上線以來查詢次數突破10000人次,風險排查3000+,核查企業50000+,盡調效率提升120%。除此之外,許多知名地產、醫療、生產製造企業也已開始使用該系統,平均單個企業可節省上萬工時。
 
    在數字經濟成為十四五規劃的重點和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加快數碼化轉型成為各產業及企業的核心發展方向的大背景下,啟信寶數字客商全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將被廣泛應用於貿易、醫療器械、房地產、汽車、能源化工、生產製造、供應鏈物流等諸多領域當中。隨着我國數字經濟和數字產業化進程的加快,啟信寶將為數字中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特約記者 楊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