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2021東北亞(吉林)安全與應急產業博覽會6月16日在長春啟幕

2021-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三屆東北亞(吉林)安全與應急產業博覽會(簡稱:吉林安博會)將於2021年6月16日—18日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2021東北亞(吉林)安全與應急產業博覽會6月16日在長啟幕
 
    屆時,圍繞「自然災害、事故災難、社會安全和公共衞生」四大應急版塊,將展出12大類別的1200餘項應急技術和產品,總體展出規模約3萬餘平米。觀眾將在展會上了解到5G信息化前沿技術安全應急領域應用,看到最先進的應急救援技術裝備、消防及森林消防技術裝備、安防技術產品及裝備、防汛抗旱物資、地質災害監測及救援裝備,還有普通觀眾難得一見的警用技術及裝備、特種交通應急裝備、航空應急救援裝備。另外,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衞生安全防護及裝備、職業健康防護、家庭應急產品等也將亮相2021吉林安博會,目前報名參展企業近500家,其中不乏央企與上市公司。展會同期還將舉辦「建黨100周年安全應急名優技術、產品、成果及裝備博覽會」。目前,組委會擬邀請20多個省份170餘個城市的代表團和30000餘專業觀眾到會採購洽談。
 
    據了解,涉及應急創新管理、安全應急產業發展、智慧平安城市、航空應急救援、自然災害防禦等多領域的「中國(吉林)安全與應急管理創新論壇」「中國(北方)民用航空應急救援高峰論壇」的籌備工作也正在積極推進中。該系列論壇活動已成功舉辦兩屆,吸引了國家、省市相關部門、院士、專家學者、研究機構和知名企業高管3000餘人到會參與。為豐富6月同期的「安全生產宣傳月」活動,吉林安博會現場還將進行教育培訓、科普宣傳、項目對接、應急演練等10項活動。
 
    此外,本屆吉林安博會由國家知名商協會聯合吉林省和長春市安委會、防災減災委員會成員單位共同主辦,得到了國家相關部委、商協會和東三省一區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有業內專家預測,在應急領域有較大前瞻性和影響力的盛會也勢必會大力促進國內外知名安全與應急企業的技術、產品和裝備的應用和渠道拓展,推動安全與應急產業創新發展、集聚發展,切實增強東北三省一區應對突發事件的產業支撐能力和水平。更將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及應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進東北三省一區應急管理事業發展起到積極作用。(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