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開封四月最清明」 2021清明文化節開幕

2021-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梨花風起正清明,遊子尋春半出城。2021 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於 4 月1-10 日在河南開封舉辦,一系列內涵豐富、精彩紛呈的文化旅遊活動讓四方賓朋深切感受到清明文化的迷人魅力。
 
    本屆清明文化節以「傳承文明、擁抱春天」為活動主題,以「開封四月最清明」為宣傳主題。活動分為三大類 35 項活動,其中「宋韻清明·文化開封」重點主題活動 16 項、「慎終追遠·緬懷英烈」清明紀念活動 5項、「一城宋韻·春風十里」景區大聯動活動 14 項,全方位展示古都開封積澱深厚的清明文化和宋文化。
 
    本屆清明文化節採用線上線下相融合的形式,助力傳統文化節會轉型升級,強力帶動旅遊消費。比如,「國潮踏春——雲上古今開封城」系列活動,結合 5G+XR「黑科技」打造雲上互動清明上河圖景,為受眾提供集「看、聽、玩、約、拍、購」於一體的沉浸式體驗,實現雲遊清明文化節;「我們一起回宋朝」邀請百萬粉絲以上的大V,全程開啟直播,沉浸式體驗北宋人的風雅生活;「春風十里 汴梁等你」網絡大直播活動,運用獨特的視角,流暢的影視語言,精心梳理城市的文化脈絡和歷史淵源,展現開封城市文化特色。
 
    與此同時,為了更好地讓青年群體在潮流時尚中感受宋文化,開封在清明文化節期間舉辦宋「潮」王者·榮耀清明·暢遊開封——王者榮耀全國城市賽活動,所有參賽選手統一着宋裝,穿越回大宋在賽場上同台競技,開設宋朝英雄與遊戲英雄的遊園互動,並推出以宋朝科學家沈括(遊戲中為沈夢溪)為原型人物打造的「宋風電競」賽事。
 
    當前,「夜經濟」已成為開封擴大就業、激發消費活力、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途徑。本屆清明文化節期間,夜間有「國際燈展·賞燈清明」、萬歲山大宋武俠城夜遊、「千古船風 清明風情」——大宋御河水上巡遊等眾多夜遊活動和「清明文化節」版《大宋·東京夢華》、《千回大宋》、「宋詞·開封韻」民族交響音樂會等夜間精彩演出。
 
    眾所周知,開封秋天的菊花曼妙多姿,遠近聞名,開封每年都要舉辦菊花文化節。其實開封春天的花朵也很美麗,「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清明正是踏青賞花的好時節。清明文化節期間,大宋花朝節、第十二屆國際鬱金香藝術節、2021 中國(開封)「鐵塔杯」盆景藝術展暨迎春花展、首屆大宋國潮櫻花節都將等你來打卡。
 
    今年清明文化節期間,開封市還創新招商方式,採取線上直播的「雲推介」、「屏對屏簽約」等多種形式,推介開封市情、各縣區區情、投資優勢、重點項目和特色園區,並舉行縣區招商引資項目「線上簽約」、「雲簽約」儀式,吸引更多五湖四海的朋友們投資開封、創業開封、建功開封。 (鄭玉峰 郭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