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向經典致敬·清明的懷念」近現代藝術作品展展出

2021-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蔚藍輕暖的季節,美麗浪漫的春日,四月的天空暈染着河南開封的故事。以「傳承文明、擁抱春天」為主題的清明文化盛典——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於4月1日開幕。「向經典致敬·清明的懷念」近現代藝術作品展也將於4月1日—4月30日在中國(河南)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保稅倉二樓展出。
 
    開封素有八朝古都之稱,上承漢唐、下啟明清,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富。千百年來,開封身處中原腹地,地靈人傑,名流薈萃,文脈恆昌。近百年來開封依舊名家輩出,書畫大家們情系開封,以筆墨抒寫胸臆,用色彩謳歌生活,點線之間積累了豐富的創作成果,形成了自己書畫藝術的喜人局面。近代書法家倉景愉等一大批書畫大家,他們不僅在中國書法和繪畫史上留下了輝煌的一筆,也為開封「宋」文化的傳承發展留下了濃墨重彩的華麗篇章。
 
    為追憶開封地區近現代已故書畫家的藝術成就,緬懷他們的藝術風采,讓後人汲取其藝術養分和精神力量,更好地繁榮清明文化產業,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國(河南)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保稅倉「向經典致敬· 清明的懷念」近現代藝術作品展展出中原地區四十多位近現代已故書畫大家的生前作品。不僅為大家帶來視覺享受,也為書畫愛好者提供交流學習的平台。
 
    此次「向經典致敬·清明的懷念」近現代藝術作品展展出四十多位開封地區近現代已故書畫大家的作品,選出他們的代表作品五十餘件,涵蓋了對聯、條幅、小品、鏡心、卡紙等眾多品類的名作墨寶,形式多樣,銀鈎鐵劃,墨舞紛呈,呈現出了開封近現代書畫大家的風采神韻,彰顯了中國書畫藝術和新都的獨特藝術魅力。(鄭玉峰 郭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