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張成生書法作品巡展在黑龍江大學開幕

2021-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喜迎建黨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4月13日上午,由黑龍江大學、黑龍江省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北大荒文創集團聯合舉辦的「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張成生書法作品巡展」在黑龍江大學博物館拉開帷幕。
 
 
    黑龍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韓會峰、黑龍江大學黨委書記王永清、黑龍江省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孫嘉陵、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胡志平、北大荒文創集團董事長王靜、省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石正軍、黑龍江省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副總站長張成生、黑龍江大學黨委副書記丁宏參加巡展開幕式。開幕式由黑龍江大學團委書記周成剛主持。
 
    黑龍江大學黨委副書記丁宏在開幕式上致歡迎辭,對巡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黑龍江省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副總站長張成生致辭,介紹巡展的有關情況。
 
 
    張成生同志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用書法作品讚頌黨、讚頌新時代,在書法創作上勤於耕耘、積極探索、勇於創新,其書法藝術作品以凝練靈動的筆墨,書寫厚重黨史,滋養浩然正氣,堅定奮鬥意志。此次展出的作品政治性強,字體規範,藝術水準高,作品筆力遒勁,大字榜書恢宏壯觀、氣勢磅礴,精緻小楷舒展氣朗、清新雋永,內容積極向上,極富思想感情,催人奮進,鼓舞人心。
 
 
    據悉,本次展覽為期20天,共展出張成生利用工作之餘,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國共產黨百年述職報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原文等為內容創作的大、中、小幅行楷書法作品160餘幅,近20000字。
 
 
    以書法為載體,讚譽新時代,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此次書法作品展,是美育教育的一次成功實踐,是一次難得的藝術薰陶,更是一場升華思想的洗禮,在品味書法之美、藝術之美的同時,促使思想之美和信仰之美入眼入腦入心入行,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和青年學生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激勵師生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喜迎建黨一百周年。(裴振萍 王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