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教育部考察調研深圳博倫職校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4月19日上午,教育部、廣東省人民政府推進深圳職業教育高端發展、爭創世界一流新聞發佈會在深圳市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發佈會介紹了部、省共建深圳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推進深圳職業教育高端發展、爭創世界一流的背景、意義、主要任務和實施計劃。
 
    會後,教育部職成司有關負責人對深圳市博倫職業技術學校進行了考察調研。
 

調研現場
 
    參加調研的人員有: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司長陳子季、廣東省教育廳職業教育與終身教育處處長吳艷玲、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市教育局主任督學蔡茂洲等。
 
    調研人員在學校門口《碩果纍纍》雕塑旁,欣賞了學校無人機技術應用專業學生的無人機編隊穿越表演,數十台無人機翱翔藍天。隨後參觀了學生作品展覽廳,參觀了學校智能電子無人機實訓室、珠寶專業首飾微鑲和切磨實訓室等專業實訓室等,對學校專業建設情況、課程安排、教學模式等進行了詳細了解。
 

調研現場
 
    博倫職校校長任敏介紹了學校的辦學理念:學校始終以提供最適合學生發展的教育為辦學理念,努力構建人才成長的「立交橋」;以多元化、智慧化、國際化、集團化等「四化」為發展目標;以學校有特色、專業有特點、教師有特技、學生有特長等「四特」為辦學特色;以就業有路、升學有門、出國有途、創業有方等「四有」為人才培養格局;以「一體兩翼」為發展模式,努力讓無助者有助,讓有志者成才,讓奮進者輝煌,讓全體師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
 

調研現場
 
    任敏還介紹了學校智能電子專業、珠寶專業近年來取得的優異成績,專業師生在全國性技能大賽中率獲佳績,珠寶專業在全國寶玉石切磨工藝大賽、全國鑽石分級比賽中屢獲金牌,在專業建設方面,實現了珠寶從生產加工到營銷的全產業鏈條教育;在校企合作、產教融合方面,智能電子專業與深圳優必選機械人公司、大疆科技等企業有密切的合作,深入貫徹落實《實施意見》中產教融合的相關要求。調研領導對學校深入貫徹落實《實施意見》的相關舉措表示印象深刻。(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 陳恆)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