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廣西貴港市到訪長通集團洽談合作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漢勝率招商工作組到貴州長通集團所屬六個園區調研考察智能製造相關情況,尋求合作。
 
    貴港位於廣西東南部、珠江流域幹線西江中游,區位優勢得天獨厚。貴港面向粵港澳、背靠大西南、南出北部灣,地處華南、西南及珠三角、北部灣經濟圈的結合部,是「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和珠江至西江經濟帶戰略重要節點城市之一。
 
    近年來,貴港市着力推動工業高質量發展,瞄準戰略性新興產業,持續開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動,長通集團作為貴州智能製造的先進企業,智能製造的實力與運營經驗正是貴港市所需類型企業,因此被貴港市納入了重點招商企業名單內。
 
    調研期間,潘漢勝率領的招商工作組分別到貴州長通集團所屬的長通智能製造基地、PIX-Czone數字智造工廠、長通裝配式建材生產基地、新曙光電纜生產基地和玖行能源生產基地,實地考察了企業生產環境、研發能力、經營管理、市場銷售等情況並座談。
 
    「長通讓我們大開眼界,有魄力,有實力,有技術,有團隊,有市場」。潘漢勝圍繞城市環境、人口、資源、區域交通、政府政策等方面介紹了貴港市市情,並熱情邀請長通集團到貴港市調研考察。據介紹,貴港交通便捷,已實現縣縣通高速公路、高速鐵路、高等級航道,其中有7條放射狀的高速公路與外界貫通;平均每15分鐘有一趟高速列車途徑貴港,基本實現高鐵「公交化」。潘漢勝希望藉助這次機會政商之間能夠以奮鬥者姿態,搶佔先機、爭取主動,與長通集團合作,為推動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貴州長通集團表示,貴港市的區位優勢符合長通的智能化產業佈局,貴港市招商團隊與時俱進、務實、高效、熱情的作風更加堅定了企業投資貴港市的信心和決心,長通將儘快組織團隊到貴港進行實地考察,爭取早日接洽,推進合作,打通內外經濟雙循環,助推中國智造走出國門。(許入介 黃振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