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五一期間 深圳航運集團累計發送旅客超6.4萬人次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五一假期,深圳航運集團通過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及航班運力調整,圓滿完成各項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保障工作任務。據統計,五一期間深圳航運集團累計發送旅客6.42萬人次,同比增長409%,占深圳水路客運量的53%,客運量總體恢復至疫情前同期75%。
 
深圳航運集團旗下鵬星客輪執行珠海航線任務
 
    受疫情常態化防控、疫苗大面積接種、嚴防境外輸入等積極因素影響,今年五一假期深圳水路運輸迎來「爆發式」增長,珠海、澳門等短途旅遊目的地依然成為民眾出行的首選,累計發送旅客量佔比85%。五一期間,深圳航運集團各航線共計加開275個航次。其中,深圳至珠海航線(蛇口至珠海、深圳機場碼頭至珠海)共計加開239個航次,累計發送超4.6萬人次;深圳至澳門外港和氹仔航線共計加開24個航次,累計發送7412人次。
 
    今年五一期間,由深圳航運集團首次跨地域投資運營的旅遊專線——汕頭南澳島海上觀光航線正式對外試運營。作為南澳島首條海上觀光航線,其填補了南澳島海上旅遊項目的空白,也在五一假期成為了南澳島特色旅遊項目之一。在船上鑑賞南澳島壯麗的山海風光,領略「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美景,這種全新體驗,得到了廣大遊客的青睞。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大型港航綜合服務商,深圳航運集團將一如既往立足深圳,面向全國,積極參與城市交通發展建設中,努力在推動產業整合升級、促進城市發展、提升人民生活價值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貢獻。(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