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文化旅游

梁振英呼籲香港青年去東北滑雪 黑龍江敞開懷抱盛情邀約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從晨起的第一縷陽光到夜晚絢爛的極光;從廣袤無垠的農田,到玉琢銀裝的林海雪原,祖國的大地上無時無刻不流露着讓人心醉的美。近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接受採訪時呼籲香港青年一起看看祖國,其中提到:「再走遠一點,我們可以去東北滑雪……」
 

冰雪大世界
 
    提到滑雪就不得不讓人想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滑雪場的誕生地——黑龍江。黑龍江省位於祖國最北、緯度最高的省份,以「冰雪之冠」聞名於世,一到冬季,這裏就變成了奇幻瑰麗的童話世界。聖潔的冰雪是大自然的饋贈,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已經成為世界四大冰雪節之一,每年的12月初在封凍的松花江上采冰,經過能工巧匠的雙手,普普通通的冰塊就被賦予了靈魂。
 

冰雪嘉年華
 
    省會城市哈爾濱是名副其實的世界冰雪旅遊名城,位列「中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榜首。這裏有世界舉辦歷史最長的室外冰燈藝術展覽——冰燈藝術遊園會;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題公園——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具規模的雪雕藝術群——太陽島雪博會;中國冰雪運動肇興之地——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新晉「網紅」公益互動冰雪體驗區——冰雪嘉年華。
 

滑雪
 
    未至立冬節氣,黑龍江便開始落雪。滑雪場的首滑,奏響冰雪的樂章,吸引着無數雪友齊聚於此,在雪場中極速飛馳,體驗滑雪的驚險與刺激。
 
    大雪落各地,十里不同天。雪後的中央大街的洋溢着歐陸之美;索菲亞教堂瀰漫着童話般的浪漫;伏爾加莊園散發着讓人着迷的異域風情;扎龍生態旅遊區鶴舞雪原神奇之美;中國雪鄉中的雪蘑菇、雪蛋糕在紅燈籠的映襯下呈現出獨特魅力,成為當之無愧的雪景「頂流」。
 

中國雪鄉
 
    冰雪是黑龍江冬季的獨特符號,但黑龍江又不僅僅在冬季能夠賞冰樂雪,哈爾濱融創雪世界為雪友們提供了恆溫的超大室內滑雪場,一年四季皆能滿足雪友的體驗需求。
 

大箐山雪松
 
    四季皆有雪可滑,四季皆有景可賞。冰雪雖然夢幻,但褪去冬裝的黑龍江,卻依然美得讓人怦然心動。作為生態大省,大森林、大濕地、大界江、大界湖等自然景觀隨處可見。黑龍江森林覆蓋率超過47%,是全國人民的天然大氧吧,每年大約為全國輸送1.7億噸氧氣。黑龍江省濕地資源佔據全國總面積的七分之一,平均氣溫20℃是當之無愧的避暑勝地。
 
 
    無論是春季的萬物吐綠、夏季的枝繁葉茂,還是秋季的層林盡染、冬季的冰雪森林。黑龍江的美就像流動的音符,串聯起北國四季的萬里風光。
 
    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到的:「祖國這麼大,希望大家能多去看看。」黑龍江盛情邀約香港青年,來黑龍江滑雪,來黑龍江賞四季美景。冬奧在京張,滑雪來龍江。(記者 王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