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江西省旅遊產業創新發展開新局

2021-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9日,恰逢中國旅遊日,2021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景德鎮市舉行。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出席會議並為2022年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吉安市授旗,省長易煉紅、文化和旅遊部有關負責同志講話,省領導施小琳、馬志武、吳浩、劉曉莊等出席。
 

大會現場

    建設國家文化和旅遊產業重要基地
 
    易煉紅講話中指出,開好局、起好步,旅遊業要好字當頭;作示範、勇爭先,旅遊業要一馬當先。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進旅遊產業全面復蘇、做優做強,為確保全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更有力支撐。
 
    易煉紅強調,要明確新發展階段旅遊產業發展的基本指向,切實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質作為總落腳,把建設國家文化和旅遊產業重要基地作為總目標,把推進旅遊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為總抓手,奮力把江西打造成為紅色旅遊首選地、最美生態旅遊目的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體驗地和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
 

吉安市接過2022年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會旗。

    树典型开新局
 
    作為2022江西旅發大會承辦地,吉安基本實現國家4A級景區的縣域全覆蓋。接下來,吉安將大力實施“全景吉安、全域旅遊”戰略,堅持承辦大會與旅遊發展一體謀劃、一體推進,深入實施项目大會戰,加快推進總投資400億元的50多個重點文旅项目的建設。可以預見,吉安旅遊將會有大變化。
 

表彰旅遊產業發展先進設區市
 
    大會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先進單位,九江、贛州、宜春、景德鎮、鷹潭獲得2020年度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先進設區市。此外,大會還表彰了10個旅遊產業發展先進縣(市、區)、3家旅遊管理先進單位和10家優秀旅遊景區、優秀旅遊企業。
 

表彰10個旅遊產業發展先進縣(市、區)
 

表彰優秀旅遊景區及先進單位
 
    會前,與會者考察了景德鎮市陶陽裏禦窯歷史街區、航空小鎮、智慧旅遊體驗館、高嶺·中國村、皇窯、三寶國際瓷穀、陶溪川文創街區等重點旅遊项目,充分感受了景德鎮市旅遊產業發展的良好態勢,交流了經驗,形成了共識。
 

表彰優秀旅遊企業、創5A景區、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謀合作冀共贏
 
    大會期間,江西省組織受邀前來的國際、國內同業嘉賓等對江西省優質旅遊線路進行技術考察,推出景德鎮市內遊和“景婺清”(景德鎮、婺源、三清山)2條精品線路產品,聽取同業意見建議,推動旅遊線路產品購銷合作。聯合中國旅行社協會組織全國重點文旅企業對接江西洽談合作。舉辦江西省旅遊推介會簽約12個重大旅遊專案项目意向投資達500億元。
 
    藍圖繪就,關鍵在落實。大會明確,旅遊產業涉及面廣、綜合性強,必須堅持系統觀念,著力形成上下同欲、各方聯動的良好局面,凝聚推進旅遊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強大合力。
 
    江西省提出,要爭做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的“模範生”、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主攻手”、推進產業融合發展的“先行者”。(周萬里 攝影:曾博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