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香坊三支部捐贈圖書及蠟染用亞麻布 助力青少年綜合實踐教育

2021-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傳承紅色基因 踐行初心使命」——民革香坊三支部助力香坊區青少年綜合實踐教育的捐贈儀式在香坊區中小學生綜合實踐學校舉行。哈爾濱市香坊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蕊,民革黑龍江省委常委、香坊區政協副主席侯坤,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張舒,香坊區教育局副局長孫清,民革香坊三支部主委張彥平出席活動。捐贈儀式由香坊區中小學生綜合實踐學校校長萬澄主持,民革香坊三支部向香坊區中小學生綜合實踐學校捐贈圖書及蠟染用亞麻布。
 

 
    據了解,哈爾濱市香坊區中小學生綜合實踐學校,在近20年的發展歷程中,一直深受香坊區委、區政協、區委統戰部、區教育局、民革香坊三支部領導的關心與關愛。尤其是疫情結束以後,區政協、民革香坊三支部領導多次深入該校,捐贈教學和教師創作需要的物資和書籍。與學校共同研究「十四五」發展規劃。並身先士卒,親身實踐青少年五育教育發展成果。將「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立足點,站在統籌全局、立足基層、傳承愛國敬業精神為中心的實踐活動中來,為全區青少年「學黨史、強信念、樹理想、跟黨走」主題活動增添新力。
 
 
    侯坤強調,捐資助學、熱心公益是民革香坊三支部的優良傳統,希望通過捐贈圖書、布匹,幫助孩子們增長知識,開闊見識,拓展素質。廣大教師要引領青少年飲水思源念黨恩,爭做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劉蕊對民革黨員們關心青少年教育、致力於文化技藝傳承的情懷表示感謝。希望香坊區青少年綜合實踐教育的項目能夠進一步豐富完善,讓不同年齡的學生在不同層次的研學活動中受到教育、得到鍛煉、獲得成長,將基地打造成香坊區研學實踐教育的品牌,為新時代青少年陶冶情操、增長見聞、涵養文化、傳承技藝厚培成長、發展的「沃土」,不斷拓展青少年素質教育新局面。
 
    萬澄對統戰人士能夠心系青少年發展,致力於服務教育、支持教育,多次為孩子們的實踐教育提供教學物資,為教育事業做出貢獻表示感謝,並表示學校將把這批捐贈物資用到實處,幫助青少年發掘興趣,提高實踐能力。
 
 
    隨後,領導和嘉賓們參觀了工藝品陳列廳,陶藝捏塑、翻模教室,窯爐室,大師藝術工作室。體驗了古法草木染布工藝流程,親身感受傳統工藝的神奇與魅力。當領導們來到陶藝教室,恰好碰到陶藝專業的姚雷老師正在為建黨百年進行創作,看到袁隆平院士的塑像時,領導們對專業教師能夠緊扣時代、抓住紅色教育主線,並能通過踏實過硬的專業基本功將愛國主義、民族精神融入到創作的作品中,為技藝的精湛叫絕、為學校能有這樣一批名優教師隊伍而讚嘆!
 
 
    綜合實踐學校輻射全區中小學勞動教育和綜合實踐活動,把培養學生「會勞動、能勞動、愛勞動、會創新、能創造」為自己的工作目標。在各級領導以及香坊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學校定會不負領導、學生家長和社會的期望,踏實做好勞動教育教學工作,為全區中小學生開齊、開滿、開好綜合實踐勞動課程和高品質的課程教學體系奉獻自己的力量。(記者 王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