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每日经济

吉林省商務廳深入開展「學黨史、轉作風、辦實事」活動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化解吉林省開發區企業融資及開發區管委會轉型融資難題,紮實開展好「學黨史、轉作風、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近日,吉林省商務廳組織開展金融機構走進各地開發區系列活動,加強銀企對接和融資輔導,提升金融援企質效,打通金融機構服務小微融資主體發展的「最後一公里」。
 

省級金融機構支持通化市經濟發展銀企現場對接會議現場
 
    活動首站在通化市舉行,吉林省商務廳分別聯合吉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吉林省金控集團惠金公司,在通化市開展了省級金融機構支持通化市經濟發展銀企現場對接會和開發區融資輔導培訓會,助力開發區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復市復商。
 
    銀企現場對接會吸引了70餘家企業參會,建設銀行、農業銀行、招商銀行等7家銀行分別向與會企業分享了支持企業發展的最新金融政策及相關金融產品。會議通過政府部門介紹通化經濟發展情況、企業講述融資需求、金融機構介紹金融產品、開展融資對接等環節,多角度拓寬了與會企業融資視野,縮短了企業與金融機構的距離,現場氣氛熱烈。
 

開發區融資輔導培訓會
 
    融資輔導培訓會上,商務廳邀請金控集團惠金公司投融資業務專家,為19戶開發區企業面臨的融資問題提供了現場答疑,包括小型連鎖超市融資和發展的困惑、製造業企業擴大生產的模式和對應融資等;同時,面向8家開發區管委會,專家以《開發區政府及平台公司轉型模式的思考》為題,從國家對地方債務的監管方向、監管理念、實施力度三個角度分析了地方政府平台類公司的可選路徑和轉型方向,並與各管委會負責人現場就開發區及管委會的投融資疑難問題進行了交流。
 
    「此次活動一方面幫助企業在項目定位、融資路線謀劃、融資方式選擇、乃至企業發展規劃方面答疑解惑,使我們清晰了自身問題和適合的融資路徑;另一方面幫助開發區管委會充分認識政府平台公司的作用,清楚自身在助推開發區建設方面的角色和幫扶角度,了解目前合規的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提高資產、債務管理能力,優化運營和投融資模式,為開發區建設提供更多支撐。」通化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說。
 
    吉林省商務廳開發區管理服務處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商務廳將繼續辦好「金融機構走進開發區」這件實事,積極搭建「政金企」融資服務平台,深入開發區「一對一」輔導,篩選並推送優質項目,助力全省開發區創新提升、高質量發展。(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