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公路:用活紅色資源 激發奮進力量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黃山市公路管理服務中心黟縣分中心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主題,在端午節來臨之際,結合6月份主題黨日,把縣域內紅色資源作為開展活動的生動教材,組織在職黨員、積極分子赴黃山市黟縣柯村暴動紀念館採取“理論學習+現場學習+研討感悟”的方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溫入黨誓詞,接受紅色歷史教育。
 
 
    紀念館內,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大家認真參觀,仔細聆聽。一張張珍貴圖片、一件件歷史實物的展示,讓大家仿佛穿越過時間隧道,回到了那熱血飛揚的革命年代,親身經歷了1934年柯村暴動前後的那段可歌可泣的歷史,中國共產黨領導柯村人民與國民黨反動派進行浴血奮戰的歷史畫卷歷歷在目。柯村暴動的成功與皖南蘇維埃政府的建立,在閩浙皖贛土地鬥爭史上譜寫了光輝的篇章。
 
    參觀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創新工作思路、堅持艱苦奮鬥、依靠人民群眾,發揚革命優良傳統,以實際行動更實舉措推進黟縣公路行業新發展,推進黟縣現代化國際鄉村旅遊示範區建設作出新貢獻。
 

    又訊:提升檔案工作 服務公路發展
 
    檔案是公路交通發展的重要見證者,是公路文化形成的靈魂。2021年6月9日以“檔案話百年”為主題的第14個“國際檔案日”正式拉開帷幕。今年恰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安徽黃山市公路中心黟縣分中心立足工作實際,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貫徹落實6.9國際檔案日活動。
 
    為切實組織好今年“6.9國際檔案日”宣傳活動,提高分中心幹部職工檔案意識,更好地利用檔案為社會各界服務,通過利用分中心LED顯示幕、微信群等宣傳方式,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
 
    此外,分中心檔案工作者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在檔案的整理歸檔、借閱利用、固定資產登記下賬上制定了嚴格的管理制度,讓檔案管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增強檔案工作者的責任意識,提升檔案工作服務公路發展的能力,不斷促進公路事業發展。(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朱韶華 謝夢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