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福海街道「用電安全」直播講堂吸引10萬人觀看

2021-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深圳寶安區福海街道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的活動主題,開展直播活動,收到良好效果。
 
 
    此次活動把黨建和安全緊密結合,通過「雲+教育」「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全新學習模式,開展10個安全專題「雲看館」直播活動,讓轄區居民足不出戶,就能在企業、家中、學校等場所學習豐富多樣的安全知識,隔空送安全,防疫更貼心。
 
 
    據了解,福海街道共有4200多家企業,其中涉及存在危險化學品、鋰電池、有限空間等工藝的重點企業多達800家,呈現量大、面廣、形勢複雜的特點,安全風險一直是廣為關注的民生問題。為切實聚焦民生,解決民需,該街道應急辦第一黨支部從企業員工和居民普遍反映最多的需求出發,從6月10日起至6月24日,推出用電安全、建築安全、應急處置與防災減災、居家安全、校園安全、交通安全等10個不同的安全專題線上直播講堂,守好疫情防控底線,營造人人受教育,人人講安全的良好氛圍。據介紹,第一場「用電安全」直播講堂吸引了約10萬人觀看,轄區企業紛紛在直播中互動打卡,留言評論高達2500條,學習氛圍十分濃烈。
 
 
    據了解,每一場安全專題直播活動,福海街道都邀請了經驗豐富的安全知識專家,利用警示教育視頻、知識詳解、互動解答、現場演示、有獎競猜等方式,彌補員工、居民、學生各類主體在安全事故防範知識上的短板。(記者 王娜 通訊員 潘銘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