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每日经济

中歐經貿與投資合作雲峰會暨重點項目簽約活動在長春舉行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深化中歐雙碳戰略合作,加快長春綠色轉型發展,6月17日,長春市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舉行2021中外企業家走進長春系列活動——中歐經貿與投資合作雲峰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本次活動分為致辭與項目簽約、項目路演與城市對話兩階段舉行。受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委託,市委副書記徐晗在大會中致辭。來自德國、比利時、法國、意大利、匈牙利、俄羅斯、芬蘭、丹麥等80餘家歐洲企業、機構負責人參加活動。
 

中歐經貿與投資合作雲峰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徐晗在致辭中說,長春作為我國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和東北亞地區合作中心樞紐,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認真落實省委「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全面深化對外開放合作,長春的朋友圈越來越大,現代化都市圈加快發展,經濟發展的含金量、含綠量、含新量不斷提升。長春市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以這次峰會為契機,攜手共促雙碳戰略,加快實現雙贏局面,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同時,長春正在全力營造東北最優、全國一流、國際水準的營商環境,願與全世界的企業家一道,共享時代機遇,共促綠色轉型,共創合作共贏的美好明天。


長春市委副書記徐晗致辭
 
    會上,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駐華代表朱德威、比利時-中國經貿委員會主席德威特、意大利農業和旅遊部項目專員西蒙帕多安、塞爾維亞工商會駐華主任葉來娜等嘉賓發表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5G+工業互聯網國家專家譚建榮、瑞士普華永道資深國際稅務專家楊後魯、大道應對氣候變化促進中心主任楊培丹、SAP(中國)數字化資深專家孫惠民、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駐華副代表鄭潔、德國北威州國際商務署北京首席代表封興良、中國歐盟商會總經理陳擎、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洲所所長崔洪建、中國商務部原歐洲司司長,太和智庫高級研究員孫永福、中國法國商會董事會副主席皮埃爾、荷蘭貿促會國際部主任穆罕默德·伊爾卡拉、德國圖林根州發展局駐華代表郝智、碳中和智能化專家陳江寧等嘉賓就雙碳戰略、數字技術、智能農業、新能源產業等領域發言。參會嘉賓紛紛表示:長春未來發展潛力巨大,特別是「雙碳」戰略為中歐合作帶來廣泛合作機遇,他們願意與長春攜手合作,實現共贏。凈月區管委會與瑞典堪薩斯影視特效控股集團,蓮花山管委會與瑞典超級教練-超級運動中心在線上籤約。
 
    長春市政府秘書長趙顯主持活動,宋葛龍作長春市情推介。(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