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西鄉商會慈善基金會捐贈智慧醫療車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既相當於一個小型體檢中心,又可以充當流動核酸採樣點、疫苗接種車。6月30日,寶安區西鄉街道工商聯(商會)、慈善基金會向寶安中心醫院捐贈一輛價值175萬的多功能智慧醫療車,為西鄉疫情防控再增利器。
 
 
    疫情發生以來,西鄉防疫抗疫任務佔全區的20%,寶安中心醫院承擔了發熱門診、核酸檢測、疫苗接種任務,在壓力大、時間緊、任務重、人手不足的情況下,西鄉街道各部門、各社區想方設法為醫院解決抗疫的實際問題,齊心協力做好防疫工作,多次受到市、區相關領導肯定。在此期間,西鄉街道工商聯(商會)、慈善基金會也捐贈了大量物資,向多個疫情防控一線積極開展慰問工作,此次捐贈的多功能移動醫療車是一台可提供常規體檢、核酸檢測、疫苗注射等功能的專用車輛,車上配裝X光機、心電圖機、超聲檢查等多種先進醫療儀器設備,可進行內外科的常規檢查,包括胸部正位片、心電圖、彩超、抽血等多個項目。同時,這台價值175萬的多功能醫療車也可根據需要「變身」為核酸採樣車和流動的疫苗接種車,將成為西鄉防疫工作的一把利器。
 
 
 
    「我們非常感謝西鄉街道工商聯(商會)、慈善基金會在疫情防控最吃緊的時候,向醫院捐贈了這台智能移動醫療車,緩解醫院的燃眉之急」,寶安中心醫院院長鄧穎表示:「智慧醫療車投入使用之後,我們將切實落實社區健康管理工作,將醫療車開到西鄉的大街小巷,為轄區的老年人、兒童提供健康管理、健康檢查服務,實現在車上做檢查院部診斷,不斷推動健康社區建設,打造健康共同體」。(記者 王娜 通訊員 都廣婷 彭賜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