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河南八旬退休教師省吃儉用為災區捐款千元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27日14時許,河南新安縣城關鎮西苑社區湖畔華庭小區舉行了一場為河南災區募捐的活動。其間,一筆數額為1000元的捐款,讓募捐活動負責人、小區物業公司經理王海子印象深刻,甚至感動落淚。
 
    這筆錢是83歲的小區居民陳桃英捐的,她是一名退休教師,目前獨自在家居住。當日,她在旁人的攙扶下來到募捐現場,把1000元現金遞給了工作人員。
 
    「這筆錢雖然不多,但它的分量卻很重。」王海子說,陳桃英老人的生活條件並不差,不僅有退休金,子女也都成家立業。拿出1000元捐給災區,其實不算難事。不過,老人非常節儉,她家的用水用電量,常年是小區最低的一戶,大概每個月只用5度電、1噸水。此外,王海子曾到陳桃英老人家造訪,發現老人從不開空調,穿了很多年的衣服,縫縫補補還繼續穿。
 
    「一個如此節儉的老人,在得知為災區募捐後,能這麼大方的拿出1000元,實在令人感動。」王海子說,湖畔華庭小區組織的募捐活動共有30多名居民參加,共籌集善款3386元。陳桃英捐贈的1000元,是數額最大的一筆。(王皓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