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電力+金融” 皖歙縣首單超千萬元“電e盈”業務落地

2021-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0日,安徽歙縣博升紡織(集團)有限公司首次使用“電e盈”繳費管道線上扣款成功,繳費金額1126.94萬元,該項業務是國網安徽歙縣公司首單超千萬元“電e盈”業務,也是目前為止黃山市供電行業單筆金額最大的“電e盈”業務。
 
 
    自“電e盈”產品上線以來,國網安徽歙縣公司高度重視推廣工作,積極進行宣傳和重點大型客戶攻堅,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大對企業用戶的支持力度,為企業生產排憂解難。
 
    今年上半年,國網安徽歙縣公司在博升紡織(集團)有限公司所在的城東經濟開發區建成並投運兩條10千伏線路,優化了城東經濟開發區10千伏配網結構,提高城東經濟開發區供電可靠性,為博升紡織(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全面恢復生產提供充足電力保障。
 
    助企降成本 服務提質效
 
    在企業準備採用“電e盈”進行繳費時,國網安徽歙縣公司又積極協同銀行及金融單位解決客戶在金融業務中遇到的技術問題,做好配套服務。做好銀行間的溝通協調,認真聆聽各家銀行的真實需求,換位思考,用真誠打消了企業、銀行的疑慮,終於促成此筆首單超千萬元“電e盈”業務成功落地。
 
    歙縣博升紡織(集團)有限公司是黃山市內最大的一家以生產紡織及生產周邊產品為主的大型紡織企業,配變容量30.5兆瓦,年供電量約2.5億千瓦時。預計到2021年年底,累計採用“電e盈”業務繳費金額可超6000萬元。
 
    “電e盈”業務是為用電企業提供的一項“電費增值+智能交費”業務,不僅可以幫助企業降低用電成本,也可用來靈活繳納電費,是國家電網公司“一體四翼”發展佈局中金融業務版塊的重要內容。
 
    據瞭解,下一步,國網安徽歙縣公司將進一步加強電費金融業務知識普及,為企業用戶降低綜合成本,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提升服務質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許珍珍 周桃勝 吳梅霞 潘文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