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2021成都國際汽車展覽會8月29日在蓉開幕

2021-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海內外車企新品的西部首發主陣地、國內車市的「晴雨表」——第二十四屆成都國際汽車展覽會(以下簡稱:成都國際車展)將於8月29日-9月7日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舉行。本屆展會以「潮動蓉城·樂駕不凡」為主題,吸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韓系及合資、自主等130餘個國內外汽車品牌參展,展出車輛1,500餘輛,展會規模達20萬平方米。
 
 
    相較去年展會,本屆成都國際車展實現了「量」的提升:規模擴大、新車發佈增多、跨界合作凸顯、配套活動更豐富。根據展期安排,媒體日為8月29日,8月30 -31日為專業觀眾日,9月1-7日為普通觀眾日。
 
    隨着中國消費者對汽車品質要求的提高以及整體需求的多元化,中國乘用車市場已經進入多元化、個性化的發展階段。汽車生產商為保持其競爭優勢,適應客戶需求,不斷加快汽車更新換代的速度。在每一年的成都國際車展上,各類重磅車型登陸現場都為車企迎來更多商機。
 
    今年展會現場將陸續召開約60場汽車品牌發佈會,首發各類明星車型。其中,寶馬、梅賽德斯-奔馳、奧迪將分別帶來寶馬全新X3、全新一代奔馳C級、全新奧迪Q2L等國內首發上市車型。積架路虎將攜6款國內首發新車亮相。林肯將帶來兩款限量版車型飛行家MONO和冒險家MONO。德國定製改裝品牌LUMMA(虜曼)將全球首發CLR RS車型。
 
    在汽車產業全面面向智能化、電動化、網聯化、共享化轉型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車充分發揮了主力作用。在本屆車展上,新能源參展比例繼續增加,在去年一個館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容,達到歷史新高。現場每個展館內都能看見新能源汽車的身影,10號館更是本屆車展新能源汽車品牌的「大本營」。其中,零跑將上市T03颯美版和微糖版。R汽車將與樂高大師品牌合作,帶來ES33。比亞迪將上市其海洋車系的首款車型——海豚,搭載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電驅動總成,系統綜合效率達到89%,做到了10.3kW·h的百公里能耗。歐拉將正式發佈新品「芭蕾貓」,依託極具特色的造型設計開創全新復古時尚車型品類。
 
    每一屆車展,豪車館都是熱門的「打卡地。本屆成都國際車展將迎來超豪華品牌瑪莎拉蒂、保時捷、蘭博基尼、阿斯頓·馬丁、賓利、勞斯萊斯、邁凱倫和豪華座駕寶馬、梅賽德斯-奔馳等王者陣容。瑪莎拉蒂新Levante混動版將首次亮相。保時捷將首發新款Macan,搭載全新開發的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可達265馬力,百公里加速時間為6.2秒。龐巴迪MY21 Spyder F3 LTD 1330 Barely Blue將在中國首發。除此之外,今年豪車館內還新增摩托車展區,首次引入哈雷、杜卡迪、KTM、印第安、龐巴迪、春風等全球知名摩托車品牌,為觀眾帶來真正腎上腺素狂飆的激情體驗。
 
    在本屆展會,汽車市場將上演「國貨崛起」。 屆時,哈弗/長城炮雙品牌將舉辦聯合新聞發佈會,哈弗H9將在現場開啟預售。坦克全球首發兩款全新的重磅車型,一款高端豪華越野SUV,一款硬派機甲風格越野SUV。WEY將上市新一代智能混動SUV瑪奇朵,搭載混動智能DHT系統,0-60km/h加速僅需4.1s。
 
    本屆車展着眼行業專業化建設,還將舉辦高端論壇、峰會等專業性行業活動,甄選行業最前沿的互動話題,共話汽車未來。為進一步加快形成會展品牌集聚效應和「成都品牌日」會展IP,成都國際車展率先提出先行跨界「新玩法」,聯合抖音、知乎,跨界攜手王府井Beauty,一起打造ChengduBeauty車展美學派對、車展奇妙夜、抖音高能評車團、車模風雲榜、帶着問題看車展題等各色活動,開啟高能跨界互動,深化會展業跨界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車展將嚴格按照疫情常態化防控十條措施進行精準應對,禁止國內中高風險地人員來蓉參會,對整個來蓉參會的觀眾進行行程碼檢驗,做好健康實名認證、測量體溫、手掌消毒、紅外測溫、場地消殺、高峰限流等疫情防控工作;並且採用電子門票預約觀展的方式,對有購車需求的消費者做精準邀約,精準把控到場量。(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