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致敬最可愛的人 皖休寧縣辦老兵集體生日會

2022-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由安徽黃山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休寧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和橫江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愛心送進光榮門情暖老兵社工組、愛心企業超港公司等單位,在該縣商山鎮溪洲里舉辦了「愛在『八一』致敬老兵」集體生日會,退役老兵代表和志願者80餘人齊聚一堂,共同慶祝軍人的節日。

图片2.jpg

    風光無限在青春,人生最美是軍旅。生日會上,30位老軍人和志願者沉浸在歡樂幸福中,觀看演出、唱軍歌,重溫軍人誓詞,回顧從軍經歷,暢談今天的幸福生活。隨後,戴生日帽、點蠟燭、許心願、切蛋糕,現場歡聲笑語、其樂融融,充滿了溫馨與感動。

图片3.jpg

    互動現場氛圍活躍,文藝節目精彩上演。志願者們自導自演舞蹈《吉祥歡歌》《站在草原望北京》《紅棗樹》,93歲的老兵汪家駒用二胡獨奏《一條大河波浪寬》,四名退役士兵詩歌朗誦《兵王之歌》,女大學新生獨唱《親吻祖國》,之後,集體大合唱軍營歌曲《咱當兵的人》《我是一個兵》,歌聲鏗鏘有力、激情昂揚,老兵們仿佛又回到了昨日的綠色軍營。「今天我太激動了,過了一個特別有意義的生日,既勾起了滿滿的回憶,也讓我們老兵感受到『家』的溫暖,我會主動發揮餘熱,為休寧縣發展貢獻銀齡力量。」該縣海陽鎮84歲的退役老兵汪德民感激的說道。

    細微之處見真情,點滴之舉暖人心。休寧縣已連續四年舉辦老兵「八一」集體生日會,豐富了老兵們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該縣將紮實開展「四尊崇」「五關愛」「六必訪」活動,落實優撫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務,通過一件件實事傳遞黨和政府對老兵的關心關愛,提升其自豪感、幸福感、獲得感和榮譽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馮俊霞 武時化 胡曼)

[责任编辑:万思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