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疾控中心:美國死亡人數較往年多出約30萬

美國疾控中心:美國死亡人數較往年多出約30萬

責任編輯:靜文 2020-10-21 22:48: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20日發布報告,顯示相比往年同一時期,美國2020年死亡人數增加大約30萬人。疾控中心官員認為,新冠死亡病例之外,疫情可能間接導致死亡人數增加。

 美國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截至20日死亡病例超過22萬例。美聯社報道,往年從2月初到9月底,美國記錄死亡人數大約190萬人,今年接近220萬人。

 疾控中心官員認為,疫情可能關聯其他死亡病例,如心臟病患者受疫情影響推遲就醫。報告作者、疾控中心下屬全國衛生統計中心成員勞倫•羅森說:「有許多因素可能導致與疫情沒有直接關係的死亡人數增加,其中之一是衛生服務系統被擾亂。」

 報告認為,疫情致人死亡的整體影響「可能被低估」。

 報告顯示,3月以來,每周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均有增加;以時間段論,截至4月11日的一周和截至8月8日的一周,增幅最大。

 死亡人數增加最多的群體為75歲至84歲老年人,約9.5萬人,增幅21.5%;25歲至44歲群體死亡人數增幅最大,為26.5%。

 另外,不同種族與族裔間增幅不同。拉美裔增幅最大,同比增加53.6%,非洲裔為32.9%,亞裔為36.6%。

責任編輯:靜文 美國疾控中心:美國死亡人數較往年多出約30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