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呼籲會員支持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呼籲會員支持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6-04 14:0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HAFFA)呼籲其會員積極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以協助香港經濟重回正軌。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新任主席劉浩然先生表示:「我們呼籲所有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的會員鼓勵他們的員工盡快接種疫苗。為了保障個人及其家人、社會和經濟,當務之急是通過疫苗接種來建構社區免疫屏障。」

 劉主席強調,香港經濟復蘇的先決條件是要在社區實現70%的疫苗接種率目標。他表示:「正如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一再表示,高的疫苗接種率是免隔離往返內地和海外的必要條件。隨着疫苗接種計劃正在港如火如荼地展開,我們希望本地企業能夠早日回復正常運作。然而,如果能夠大幅提高兩劑疫苗的接種率,我們或許能夠協商跨境業務活動有序地重新開放。這是確保香港作好準備在疫情減退後反彈的關鍵,亦有助於2021 年下半年重振香港經濟。」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亦強調了接種疫苗為業內人士帶來不少好處,例如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感染病毒的風險大大降低、疫苗可有效預防感染者患上嚴重疾病或導致死亡,同時大幅減低病毒的傳播能力。

 除了健康保障之外,已接種疫苗人士還享有其他實際的好處。他們可以免除恆常的 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到安老院或醫院探訪家人,並縮短從海外返港的隔離檢疫期。此外,越來越多海外目的地正在減低或取消對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旅客的入境檢疫要求,而這一趨勢預計於暑假期間上升。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呼籲會員支持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