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生產力局舉行「創建機械人集體編程世界紀錄」活動

生產力局舉行「創建機械人集體編程世界紀錄」活動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8-22 17:52: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今日(22日)舉行「創建機械人集體編程世界紀錄」,讓500多名學生在1小時內創下「機械人集體編程」健力士世界紀錄;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擔任主禮嘉賓與學生們一同分享喜悅。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提到局方今年以『機械人集體編程』創建世界紀錄,藉此喚起公眾對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發展的關注;生產力局很高興見到年青人對機械人科學全力以赴,亦感謝參與創舉的師生、參與團體、機構、顧問導師及局方團隊合作,遵從特區政府為活動場所訂立之活動舉行限制和規定,以確保活動可以在安全情況下進行。

e.jpg

圖為健力士世界紀錄證書。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很高興能出席「創建機械人集體編程世界紀錄」閉幕典禮,見證各人同心創造「機械人集體編程」健力士世界紀錄,而署方的『一般支援計劃』多年來已資助超過280個項目、總資助金額達4.7億;至於「創建機械人集體編程世界紀錄」活動展現了香港年青人於創意及技術方面的熱誠,潘婷婷希望參與活動的年青人繼續努力、通過創科令市民生活更加美好。

 潘婷婷還感謝老師激發學生對機械人應用的興趣及生產力局舉辦這個活動,可充分發揮學生才華,並讓這艱懼創舉取得成功。

 據了解,生產力局為籌備健力士世界紀錄,早前為師生舉辦逾40場機械人編程工作坊,分享機械人基礎原理、編程技巧及最新應用,藉以增進學生相關知識、培養其獨立思考、動手實踐及解決問題能力。

   頂圖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聯同生產力局團隊與健力士世界紀錄代表在成功創下「機械人集體編程」世界紀錄後大合照。


責任編輯:楊眉 生產力局舉行「創建機械人集體編程世界紀錄」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