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銀青少年發展計劃」助青少年劍擊運動發展

「中銀青少年發展計劃」助青少年劍擊運動發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8-23 20:30:58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銀行(香港)早於2019年與香港劍擊總會攜手合作,推行「中銀青少年發展計劃」,秉承中銀香港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將劍擊運動帶入不同地區及階層,特別是來自基層社區的高小學生。劍擊總會日前透過器材、專業技術支援及訓練課程,協助學校投入劍擊運動行列。計劃以本港小學生為對象,透過有系列的劍擊恒常訓練及參與比賽中,提升香港青少年對運動的興趣及加強恒常運動的習慣。
 
大坑東宣道小學是其中一間參與「中銀青少年發展計劃」的學校。
  
 大坑東宣道小學是其中一間參與「中銀青少年發展計劃」的學校。就讀小五的李寶瑩同學表示,早前在疫情期間沒有太多活動可以參與而感到沉悶,很開心可以參與計劃並體驗一項新的運動:「學習劍擊最深印象是與同學一起練習對打的時候,感覺很刺激,而且富挑戰性。當獲得分數時,感到很有成功感,但失去分數時亦會反思檢討。現在我明白了更多有關劍擊的技巧,希望能戰勝更多對手。」
 
孩子們在參與擊劍訓練課程中。
  
 任教大坑東宣道小學體育科並熱愛劍擊的梁偉恒老師表示,劍擊運動有助學生提高專注力,也像是互相博弈:當對手衝向自己,要即時判斷作出適當反應:「所有事情都在電光火石間發生,當別人進攻,你可選擇防守、搶攻,甚至偷襲別人,故此希望訓練學生多動腦筋,想想如何應變。」他表示,從不要求學生如何應對對手,認為可以有很多不同選擇,沒有哪種還擊方法是最好,惟鼓勵學生每次均進行賽後檢討,反思所採用的步法,以持續進步。
  
 梁老師為學生選擇了佩劍作為訓練項目,希望學生可獲得更大滿足感;相比其他技術含量較高的項目如花劍和重劍,學生可能不斷出劍均難刺中對手,因而產生挫敗感。「中銀青少年發展計劃」學員可學習持劍、原地直刺、防守等技巧,成功完成課程更可參加比賽,與對手較量。
  
 
  
 
責任編輯:社團部 「中銀青少年發展計劃」助青少年劍擊運動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