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食】千両六菜套餐500有找 嘗當季魚鮮刺身壽司煮物

【美食】千両六菜套餐500有找 嘗當季魚鮮刺身壽司煮物

責任編輯:岳昕 2021-08-24 18:38:03 來源:香港商報

 日本不少餐廳主張不時不食的理念,皆因「職人精神」。千両的「職人壽司」亦是追求這一理念,搜羅當季時令魚鮮、設計餐目至烹調處理等,均做到一絲不苟,因此2018年推出至今受食客歡迎。

 踏入第4年,餐廳不但推出「職人壽司」系列,還同期推出全新「職人の膳」六道菜餐目,能品嘗多款當季時令魚鮮壽司之餘,每款餐目更是各區職人設計,實際菜式內容將會根據當日漁獲及食材而定,讓食客細味其中的巧思細意。

 今年的「職人壽司」系列即日起至10月3日於全線分店供應,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即日起至9月7日供應。系列以奢華上乘魚鮮為主題,包括馬糞海膽配搭炙燒和牛、富山縣白蝦、慢煮龍蝦或大吞拿魚腩;吞拿魚頭蓋肉(腦天)、沖繩縣產車海老及北海道產特大珍寶帶子等,配以不同特級佐料匠心雕刻而成。每個階段會提供6款時令壽司,第一階段的壽司包括炙燒和牛馬糞海膽、馬糞海膽配白蝦、吞拿魚頭蓋肉(腦天)、真鯛伴鮟鱇魚肝西瓜奈良漬、車海老及池魚卷。其中,筆者最推介炙燒和牛馬糞海膽,馬糞海膽濃厚甘甜,輕燒過的和牛則脂香肉嫩,加上魚油鮮香的三文魚籽,建議一口吃下,才能體會層次豐富的口感。真鯛伴鮟鱇魚肝西瓜奈良漬是筆者另一心頭好,真鯛屬白身魚類的「百魚之王」,油脂適中,味道清淡,以酸香開胃的西瓜奈良和濃郁綿密的鮟鱇魚肝襯托,味道濃淡得宜。

 真鯛伴鮟鱇魚肝西瓜奈良漬、吞拿魚頭蓋肉(腦天)、馬糞海膽配白蝦、車海老及炙燒和牛馬糞海膽。(左至右)

 馬糞海膽配白蝦,$48/件。「富山灣寶石」白蝦晶瑩剔透並略帶淡粉紅色,肉質細膩軟糯,與馬糞海膽、黑飛魚籽結合,口感變幻。

 炙燒和牛馬糞海膽,$68/件。

 若讀者想一次過品嘗6款壽司就一定選擇「職人の膳」特選晚膳,每位$488(餐廳會員為每位$438)的價錢,即能品嘗前菜、刺身、熱食(煮物、燒物或炸物)、「職人壽司」、汁物及甜品六道菜式,非常豐富。同時,清酒愛好者亦可根據個人喜好搭配餐廳精心選的清酒佳釀,額外加$168,即可清酒配對六道菜餐目,享用3杯各90ml的推介清酒,十分划算。 (記者、攝影:Janice)

 「職人の膳」的前菜,黑松露帆立貝冰菜沙律。爽脆的冰菜搭配濃郁的黑松露,及鮮甜的帆立貝,非常清新。

 晚膳中的燒物日本松葉蟹肉甲羅燒。

 晚膳中的汁物海鮮茶碗湯,湯內有多款海鮮,味道鮮甜。 

責任編輯:岳昕 【美食】千両六菜套餐500有找 嘗當季魚鮮刺身壽司煮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