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8-25 09:3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25日上午,香港青年聯會主辦的「活力與機遇 共建美好灣區」青年分享會在香港公開大學舉行,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向香港青年介紹相關情況。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表示,未來國家將提出更多有力政策措施及資源,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

1629879586356522.jpg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

   黃柳權表示,中央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其中一個重要考慮是為港澳青年成長拓展空間、搭建平台,提供更多機會,創造更有利的條件。他提到,截至2020年底,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共孵化出港澳項目765個,吸納港澳青年超過1000人。

   黃柳權又說,中央將進一步為支持香港青年成長發展提供有利的政策保障和支援,包括研究推動前海、南沙等地的創業基地建設、推出具吸引力的企事業單位崗位、允許香港中醫在大灣區公立醫療機構就業任職、放寬香港法律界人士在內地的市場准入等。他認為,這些政策都將為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就業、創業提供良好的機遇。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在會上表示,大灣區是香港未來發展關鍵所在,特區政府一直與中央相關部委及廣東省政府等保持聯繫,在「一國兩制」基礎上,按大灣區規劃綱要,加強互聯互通,利用好「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1629879598732406.jpg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

   徐英偉指,特區政府過去兩年推出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和青年就業計劃,未來亦會擴大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促進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交流,增加青年對國家向心力,他又指「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便利港澳居民到大灣區就學、就業和創業,希望香港青年把握機遇,拓展生活和事業發展空間。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指出,如今的香港政治環境清明,社會秩序穩定,這是香港再出發再發展的絕佳機會,必須把握「十四五」規劃這個重要機遇,繼續發揮「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優勢,盡快進入由治及興的新征程。

1629879654477971.jpg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

   黃永光說,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將以「十四五」規劃實施為契機,更多着眼人才培養,為大灣區建設培養更多了解國情、具有新發展理念的青年人才,積極參與推動國家對外開放,助力國家雙循環互相促進的新格局,令香港及香港青年與國家共贏發展。

   宣講團成員、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周誠君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要讓全球投資者,不論是機構投資者、還是個人投資者等各種各樣的市場主體,能夠通過香港市場分享中國經濟快速穩定增長的福利,能夠獲得人民幣金融資產比較高額的回報。

1629879757361176.jpg

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周誠君(左二)

   周誠君又指,正如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所說的「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隨着中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一國兩制」實踐不斷發展和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不斷推進,香港這塊投資者的寶地,將會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舞台。

責任編輯:鄭嬋娟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