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聶德權到訪機電工程署 指應提升生活質素惠民便民

聶德權到訪機電工程署 指應提升生活質素惠民便民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8-27 19:0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7日)到訪機電工程署,了解部門應用科技與提升效率情況及其最新發展。

 聶德權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陪同下先與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和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簡介部門在規管機電安全與推動能源效益及向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提供機電工程服務等工作的最新情況和面對的挑戰。

圖為聶德權在智能貨倉區聽取人員簡介如何利用智能貨倉管理及創新科技將工作流程整合。

圖為聶德權在區域數碼監控中心了解人員如何透過數碼技術遙距監察多個場地機電設備的狀態;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和機電署署長彭耀雄。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7日)到訪機電工程署;圖為聶德權與部門各職系員工代表會面,了解其工作情況,並就他們關注事宜交換意見,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和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

圖為聶德權與兩名參加「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下「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的青年見面,了解他們在機電署實習的工作體驗;旁為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和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主席陳龔偉瑩。

 聶德權指作為服務提供者應以新思維和新角度,透過機電創科帶來安全又具效能的智慧生活環境,提升生活質素、惠民便民。

 聶德權其後參觀區域數碼監控中心,了解人員如何透過數碼技術遙距監察多個場地的機電設備狀態,以減少前線員工前往實地視察需要,讓部門更靈活調配人手,同時透過數據分析提升機電設備運行時的能源效益。

 聶德權還在智能貨倉區聽取人員簡介利用智能貨倉管理及創新科技將工作流程整合,配合自動導航機械車與智慧儲物櫃,以提升貨倉儲存量和運作效率。

 聶德權隨後於機電創科專區參觀機電署與本港大學、初創企業和科研機構共同開發的創科展品,涵蓋物聯網、自動化科技及人工智能等技術應用;他得悉機電署人員與合作夥伴善用創新科技,協助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應對不同機電工程挑戰。

 公務員事務局較早前推動70多名「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學員到24個政府部門和機構實習,聶德權今日(27日)則與其中兩位學員會面,欣悉他們能透過實習擴闊視野和累積實際工作經驗。

 聶德權在行程結束前還與部門各職系員工代表會面,就其關注事宜交換意見,而機電署一直就政府防疫抗疫工作提供支援,包括為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技術支援。

    頂圖:聶德權參觀機電創科專區,聽取人員介紹創科展品;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和機電署署長彭耀雄。

責任編輯:羅維維 聶德權到訪機電工程署 指應提升生活質素惠民便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