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羅致光:安老服務開支增加近9成 輪候時間大幅縮減進展顯著

羅致光:安老服務開支增加近9成 輪候時間大幅縮減進展顯著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05 10:09: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5日)在網誌表示,資助安老服務短缺,輪候時間長,加上人口高齡化,是過往安老服務「缺者愈缺、長者愈長」的現象,現已有扭轉的跡象。

   羅致光指,本港安老服務今個財政年度的實際開支,較4年前增加近9成,但「高齡海嘯」還未到,服務增加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遑論追落後,當局已從多方面增加人手,情況無惡化,但嚴峻依舊,部分安老服務已有扭轉跡象,在家居照顧服務的輪候時間,由之前的11個月,大幅減至5個月,進展最顯著。

   羅致光表示,現屆政府在安老服務設施規劃的工作,最快要到下屆政府後期才展現成效,在合適地段賣地條款中增設興建安老院,首間供應在下屆政府可落成,而安老院及護養院宿位的輪候時間由之前的24至25個月,略減至19至20個月,至於日間護理服務輪候時間,就縮短了一個月。

   羅致光指,早前《施政報告》提出2019年起的五年,每年增購1000個甲一級宿位,若以每間資助安老院平均提供100個宿位計,就大約等於每年加10間資助安老院,5年間便是50間,超過回歸以來總數。(圖源:羅致光網誌)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羅致光:安老服務開支增加近9成 輪候時間大幅縮減進展顯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