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50位學生獲客屬總會獎學金

150位學生獲客屬總會獎學金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06 17:36:55 來源:
   香港客屬總會一向支持本港客家子弟教育事業,通過「客家子弟獎學金計劃」助力客家年輕人。2020-2021年度客家子弟獎學金頒獎禮暨客家少年合唱團成立儀式日前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大會向獲得獎學金的子弟頒獎。經該會獎學金評審委員會評選,共有150位中、小學生獲得獎學金。
各嘉賓領導與台下一眾得獎者及參加者全場大合照。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執行主席曾智明、常務副主席古爾夫及簡松年等出席活動。
  
 曾智明:積極推動青年計劃
  
 該會執行主席曾智明致辭道,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為該會慷慨捐贈10萬元,支持該會的青年工作,鼓勵和表揚優秀的年輕學子,傳承客家的優良傳統。青年是社會未來的希望,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提到,要促進青年全面發展,幫助青年成長成才,激發青年創新創意活力。在國家推動年輕人發展的政策之下,香港客屬總會對推動青年計劃、培育英才不遺餘力。今次獎學金計劃共有來自全港217所中小學的454位客家學子參與,申請人數和得獎人數都創新高。同時,除了這項鼓勵外,也希望開啟適合青年人的課外活動,促進其多方面的發展。
  
 古爾夫:努力實現人生價值
  
 該會常務副主席古爾夫致辭道,今年有150位優秀客家學子獲得獎學金,創下獲獎人數的新紀錄。她代表獎學金評委會向獲獎同學表示熱烈祝賀。她說,客家著名鄉賢孫中山17歲就來到香港讀書,看到香港和家鄉的對比之後,開始勵志好好讀書。她希望學生們樹立自己的志向,努力完成學業,將自己融入祖國發展的潮流中。她勉勵同學傳承客家精神,弘揚中華文化,為自己、父母及國家不斷努力,體現人生價值。
左起曾智明、楊彬、張志華向支持機構頒發感謝狀。
  
 今次獎學金數額分別為小學生每人3000港元,中學生每人5000港元。為幫助客家學子全面發展,該會亦籌備成立「客家少年合唱團」和「客家少年功夫隊」,為客家學子提供專業的體藝教育,培養學生團隊精神。在成立儀式上,合唱團帶來一首《隱形的翅膀》,展現客家子弟的藝術造詣。大會亦安排了分享環節,分享嘉賓包括簡松年、清華大學畢業生並現職於中聯辦人事部的利錦標,和兩名上屆獎學金得獎者,現時分別就讀於香港大學法學院政治學及法學系、與香港大學護理學系的翁傑和郭寶言。四人分別就個人的理想志向及大學生活分享了經驗和看法,勉勵得獎學生繼續努力。(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150位學生獲客屬總會獎學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