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 與民同樂共賀黃大仙師寶誕

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 與民同樂共賀黃大仙師寶誕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06 20:2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喜迎中秋佳節及慶祝黃大仙師寶誕,嗇色園黃大仙祠將於9月18日至24日舉辦花燈廟會,9月份內更有多項活動與民同樂,同慶嗇色園黃大仙祠100周年紀慶。園方今天(6日)率先邀請一眾傳媒觀賞各個花燈裝置,並介紹9月份各項重點活動巡禮內容。

15.jpg

 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於新聞發布會向傳媒表示:「雖然疫情仍未完全消退,但本園期望是次花燈廟會,可為市民帶來歡樂氣氛,同時透過以香港昔日情懷為主題的微縮模型展覽,讓市民回味獅子山下精神,鼓勵他們逆境自強。」

 其中,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將於9月18日至24日舉辦。今年的花燈廟會在黃大仙祠內舉行,結合中秋花燈晚會及嘉年華形式,旨在與廣大市民分享嗇色園創立100周年的喜悅,同時推廣「香港黃大仙信俗」及其他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16.jpg

 花燈廟會期間每天開放至晚上9時,而中秋節正日(即9月21日)更延長開放至晚上10時。屆時活動十分豐富,包括「潮拜大仙祠.香港百年微縮模型展」、大型花燈裝置、於從心苑中式長廊猜燈謎、糅合中國文化傳統與現代技藝的文娛表演、攤位遊戲及工作坊等,更有3款特色網上小遊戲,讓大眾認識黃大仙祠。

 園內各處裝有各式大型花燈,花燈設計以中秋節及中華傳統文化產物為主,例如玉兔、雙龍戲珠、麒麟獻瑞等,不少更置於從心苑內的池塘之上,與波光互相映照,甚具特色。此外,活動期間共有超過50場文娛表演,特色項目涵蓋中國傳統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以及潮流競技,例如:變臉、南音、魔術、花式跳繩、劍球等。攤位遊戲亦包含中國傳統特色及六藝元素,例如投壺遊戲、射箭、糖畫、麵粉公仔、石頭畫、書法等。

17.jpg

 是次活動免費入場,訪園人士參加活動前,可于正門領取花燈廟會「通行證」及入園小禮品,憑證可參與園內各式攤位收集印章,換領多款精美禮品。所有禮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記者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 與民同樂共賀黃大仙師寶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