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龍田街道開展關愛老人身心健康進小區活動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龍田街道開展關愛老人身心健康進小區活動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07 11:3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持續做好老年人各項工作,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圳市坪山區龍田街道聚龍花園小區常態化開展關愛老年人活動。9月5日上午,聚龍太極隊聯合銀色志願者服務隊開展100名太極拳愛好者共學八段錦活動,邀請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體育部副主任牛愛軍博士親臨小區現場指導,陳氏太極拳13代傳人、坪山區太極拳協會會長杜會傑現場領學。

 據了解,此次活動不僅是關愛小區老年人的一次行動,也是區委區政府充分發揮各單項協會和社會體育指導員的作用,立足社區實際,指導基層開展健身活動,傳授基本健身技能,不斷提高科學健身意識,讓廣大人民群眾養成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的具體實踐。

1630985871850467.png

 活動中,首先由坪山區太極拳協會會長領學全套八段錦,小區太極拳愛好者認真跟學,舉手投足間感受八段錦對呼吸的調整、身體活動的調整和意識調整的功效,有路過的住戶駐足觀看「小區盛景」,有的甚至加入隊伍,不管年輕年長,抓住讓身心得到放鬆的學習機會,群眾工作館前的廣場滿是前來鍛煉的住戶。

 在打完全套八段錦後,凝心觀察的牛愛軍博士,邊做動作邊講解,運氣要集中、用力要到位、動作要規範。整套八段錦的主要功能就是調節精氣神,如果做完該動作繼續做下一個動作時,需要安靜片刻再進行。如果不進行下一步動作,則需要將兩手手心相合,扣於小腹,身心完全平穩後方可活動。

 9月3日上午,龍田街道長青老齡大學組織小區近30位長者收看深圳市長青老齡大學開學典禮暨「開學第一課」,回顧百年奮鬥光輝歷程,展望偉大復興光明前景,給小區長者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課。

 接下來,龍田街道將結合坪山區健康社區十項行動任務,有針對性持續開展健康講座、長者生日會等活動,為小區老年人身心健康護航。(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熊海霞)

責任編輯:黃鶯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龍田街道開展關愛老人身心健康進小區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