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華信評:台灣前50大企業獲利有望創10年新高

中華信評:台灣前50大企業獲利有望創10年新高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07 15:2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標準普爾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台灣子公司中華信評預計,台灣前50大企業今年整體EBITDA有望創調查10年來新高,其中有近半數為大型科技公司,其次為化學業、再來是交通運輸業。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華信評今日(7日)在線上發布會上表示,由於今年出口暢旺加上企業獲利與現金流改善,台灣前50大企業今年整體EBITDA有望創調查10年來新高。台灣大型企業今年獲利能力普遍有所改善,受惠出口大幅成長,台灣前50大企業現金流、獲利大幅提升,負向評等展望將持續減緩,預期企業強勁獲利可維持到2022年,但不同產業可能會有落差。

   不過,中華信評也警示,後續仍要留意疫情發展、半導體產業供給過剩等6大風險。最大風險還是這兩年疫情發展,雖然疫苗持續接種,但變種病毒仍具高度不確定性。第二是半導體產業為提升產能在全球積極投資,但是長期可能造成供給過剩,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到2023年間浮現問題。第三為科技產業競爭依然激烈,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科技供應鏈的競爭。

   今年以來新台幣堪稱是「最強亞幣」,中華信評認為,目前看起來主要科技產業利潤率仍大幅成長,但坦言台灣半導體產業確實受匯率影響相對明顯,因為成本是新台幣計價,但是產品售價是美元計價,如果新台幣未來持續大幅升值,對科技業影響可能會更明顯,但最終影響程度仍要看市場當時供需狀況而定。

責任編輯:鄭嬋娟 中華信評:台灣前50大企業獲利有望創10年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