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銀香港解畫企業境外資金管理及人民幣業務 倡在港建立財資中心

中銀香港解畫企業境外資金管理及人民幣業務 倡在港建立財資中心

責任編輯:雨杉 2021-09-10 08:29:15 來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9日舉辦「企業境外資金管理及人民幣業務論壇」,邀請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代表聯同中銀香港代表以線上視像方式,就企業境外資金管理的趨勢和機遇等議題展開研討和交流,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配合企業設立財資中心的優勢,並分享企業在香港設立財資中心的最佳模式,協助企業抓緊商機。

 金管局及中銀香港代表分別從不同角度,圍繞企業在香港設立財資中心的主題發表演講。金管局代表分析了企業在香港建立財資中心的主要考量,香港擁有先進的金融基建,優質的專業服務,為企業創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一直是「走出去」企業的境外資金總部的理想選址。另外,中銀香港代表介紹了在香港搭建財資中心的具體做法,剖析不同類型企業搭建財資中心的經驗及全球資金管理的成功案例,並分享中銀香港在協助企業完成財資中心的可行性研究、定位、架構、選址、系統測試等方面的優勢及服務。

 隨着企業全球化的經營水平不斷提升,企業境外資金管理需求快速增長,跨境人民幣資金池交易量亦明顯上升,資金池帶動的人民幣資金沉澱顯著增加。中銀香港人民幣業務董事總經理李海英在論壇上指出,由於人民幣對於在全球經營業務的「走出去」企業有減少匯率風險、降低匯兌成本等優勢,預期企業在人民幣資金管理方面的需求會繼續保持較快增長。中銀香港將充分發揮在人民幣產品、業務、網絡方面的優勢,助力企業全球化經營。

612cc3540cf29865c164fe13_副本.jpg

 為提升市場及企業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及對企業財資中心的認識,中銀香港近年已多次舉辦財資中心分享會和境外資金管理論壇,並先後協助民生消費、電力能源、工程建設等多個行業的龍頭企業成功在香港設立財資中心和搭建資金池,有助這些企業集中管理全球資金,服務區域已覆蓋全球數十個國家和地區。中銀香港財資中心方案屢次獲得《TMI 國際財資管理》、《企業財資人》等專業財經機構的高度評價。

 展望未來,中銀香港表示將繼續利用區域一體化的數碼平台,為本港、粵港澳大灣區及東南亞企業客戶提供優質、專業的跨境及本地資金管理服務,同時,將繼續舉辦各類論壇、研討活動,讓更多企業認識香港在企業財資中心方面的政策和優勢,推動企業選擇在香港搭建全球資金管理中心,為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雨杉 中銀香港解畫企業境外資金管理及人民幣業務 倡在港建立財資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