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入境處反黑工拘13人 包括5僱主

入境處反黑工拘13人 包括5僱主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09-10 19:0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境處今日(10日)表示,於9月6日、7日及昨日(9日)在全港各區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共拘捕8名懷疑非法勞工及5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人士。

 入境處指,行動中共搜查19個目標地點,包括麵包店、停車場、貨櫃場、食品工場、工業大廈、按摩店、餐廳、住宅大廈及零售店舖,共拘捕8名懷疑非法勞工。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3男5女,年齡介乎27至49歲。當中2男2女持有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俗稱「行街紙」)。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則為4男1女,年齡介乎29至57歲。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同時,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2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責任編輯:黃麗盈 入境處反黑工拘13人 包括5僱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