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塔利班籲國際社會承認阿政府 發言人:「有一些積極的信號」

塔利班籲國際社會承認阿政府 發言人:「有一些積極的信號」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2 10:23: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12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7日宣布組建臨時政府後,塔利班發言人呼籲國際社會承認阿富汗政府,並稱願意努力為其他國家對阿富汗的擔憂尋找政治解決方案。另一方面,雖然塔利班宣布與抵抗力量在潘傑希爾省的戰鬥已結束,但抵抗力量表示,將進行殊死抵抗。

 塔利班:阿富汗正經歷艱難時期

 籲國際社會承認阿政府

 在阿富汗塔利班以閃電般的方式接管該國近一個月後,於7日終於宣布組建臨時政府,並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的政府建構,同時公布部分政府官員名單。塔利班正呼籲國際社會承認阿富汗政府。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日前在接受巴基斯坦geo新聞採訪時表示,在組建臨時政府後,內閣成員已開始前往辦公室解決人民問題,而為前政權工作的員工也被納入新機構。

 他說,該國外交部現已開始運作,並補充說阿富汗政府希望與世界其他地區建立外交關係。

 「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應該承認我們的政府,」他說。「如果任何國家對我們的政府有保留,我們將努力為這些擔憂找到政治解決方案。」

 穆賈希德補充說:「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幫助我們,因為阿富汗正在經歷艱難時期。考慮到這些情況,世界應該承認塔利班政府是合法政府。」

 潘傑希爾抵抗力量仍在抗爭

 塔利班稱正與之談判

 此外,阿富汗文化和新聞部臨時副部長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回答問題時還說,塔利班已經完全控制了潘傑希爾山谷,「那裏的戰鬥現在已經結束了」。

 不過,據阿富汗黎明新聞電視台報道,潘傑希爾省抵抗力量方面表示,會繼續對塔利班進行殊死抵抗。

 塔利班9月6日曾宣布已完全控制潘傑希爾省,但艾哈邁德·馬蘇德領導的當地抵抗力量駁斥了這則消息。

 抵抗力量的一名指揮官薩利赫·里吉斯塔尼說,塔利班進入潘傑希爾省不等於戰鬥已經結束。他們將為維護價值觀和榮譽進行殊死抵抗。

 阿富汗塔利班文化委員會成員伊納穆拉·薩曼加尼則表示,抵抗力量成員藏身峽谷和洞穴中,塔利班正在與他們談判,勸說他們回歸正常生活。

 據俄衛通社12日引穆賈希德的話,國際社會正在為承認阿富汗新政府作努力,塔利班已經收到一些國家積極的信號。

 周六在帕克蒂亞省講話時穆賈希德說,外國可以不用擔心自己外交官的安全問題。他說,「阿富汗領土不是用來對付他們的。」

 穆賈希德說:「有一些積極的信號,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塔利班自己宣布的政治體系)將在世界舞台上得到承認。」他還說,阿富汗已形成了安全的環境,這為投資開闢了一條路,他希望阿富汗的基礎設施將「合法負責地被使用」。

     頂圖:塔利班。俄衛通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塔利班籲國際社會承認阿政府 發言人:「有一些積極的信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