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大醫院舉辦「探索醫療創新」研討會 致力為公眾推廣嶄新醫療體驗

中大醫院舉辦「探索醫療創新」研討會 致力為公眾推廣嶄新醫療體驗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12 12:43: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11日舉辦公開研討會,以「探索醫療創新」為主題,向業界及公眾介紹中大醫院的創新醫療資訊科技及服務模式。是次研討會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陳載英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有超過200名業界翹楚及公眾人士現場出席,和逾400名參加者於線上參與。

1631421585475157.jpg

   中大醫院作為香港首間智慧醫院,配備最先進的醫療儀器和設備,在醫護流程及醫院運作上引入多項創新,建立智慧連通,包括最新的醫療資訊科技、自動化藥物管理、精準化的醫療服務及創新的定價收費模式,以貫徹病人為本的理念,為公眾帶來嶄新醫療體驗。是次研討會成功匯聚業界精英,及中大醫院代表分享智慧醫院的創新實踐,讓公眾更了解中大醫院的創新醫療服務模式。

1631421605884519.jpg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董事局主席利乾博士表示:「中大醫院是一個全新的嘗試,開院初期定必面對很多挑戰,但長遠來說,我十分希望這間醫院能透過善用各種智慧科技,實實在在推動醫療制度改革,為香港市民提供一個新選擇,為香港醫療探索多一條新道路。」

1631421711814971.jpg

1631421728313770.jpg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表示:「中大醫院是全港首間『智慧醫院』,以智慧醫療、智慧服務和智慧管理作為定位,當中牽涉許多新科技和系統建設。我們積極與不同界別合作,在關顧病人需要的前提下,為市民提供透明、優質及可負擔的醫療服務,為香港醫療打開新局面。」

1631421685370152.jpg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是一所非牟利、私營教學醫院,由香港中文大學全資擁有。中大醫院本着平衡香港私營及公營醫療體系差異的社會責任,以為病人提供優質、可負擔及具透明度的醫療服務為己任。貫徹醫院非牟利的宗旨,我們將所有盈餘投放於醫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以支持醫院的長遠發展及醫學院的科研和教學工作。 

責任編輯:鄭嬋娟 中大醫院舉辦「探索醫療創新」研討會 致力為公眾推廣嶄新醫療體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