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否認破產重組 恒大: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理財產品擔保義務

否認破產重組 恒大: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理財產品擔保義務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14 08:15: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網絡上有言論稱,恒大集團(03333.HK)將在9月15日或者9月20日宣布破產。

 對此,9月13日晚間,恒大集團在官網發布一則聲明,「網絡上近日出現的有關恒大破產重組的言論完全失實。公司目前確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公司堅決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全力以赴復工復產,保交樓,想盡一切辦法恢復正常經營,全力保障客戶的合法權益。」

 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理財產品擔保義務

 恒大14日在港交所公告,截至本公告之日,本集團的兩家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為第三方發行理財產品提供的擔保義務,相關金額約為人民幣9.34億元。公司正在積極與發行人和投資人進行協商以期達成一致同意的還款安排。本集團正積極接觸多家潛在投資者,商討出售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708.HK) 及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6666.HK)部分股份,同時也考慮為本公司及其他附屬公司引入新投資者。截至本公告之日,本集團尚未與投資者簽訂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協議,是否能實現上述出售尚有不確定性。出售本公司位於香港的辦公大樓未按預期時間完成。董事會宣布,已聘任華利安諾基( 中國 )有限公司及鍾港資本有限公司為本集團聯席財務顧問。

 預期9月銷售持續大幅下降

 此外,恒大在港交所公告稱,預期9月銷售持續大幅下降,導致銷售回款持續惡化,進一步對現金流及流動性造成巨大壓力。

 公告顯示,此前的6至8月恒大的物業合約銷售金額分別為716.3億元、437.8億元和380.8億元,呈下降趨勢。

 公告進一步表示,為緩解流動性問題,正積極接觸潛在投資者,商討出售本集團成員的權益,以及其他資產(包括但不限於投資性物業、酒店和其他物業)。

責任編輯:黃鶯 否認破產重組 恒大: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理財產品擔保義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