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志氣凌雲圖片展為港人輸正能量

志氣凌雲圖片展為港人輸正能量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6 00:20:08 來源:香港商報

    「志氣凌雲——香港體育紀行展」昨日在奧海城開幕,展覽旨在透過一系列珍貴圖片,展示本地運動員從上世紀30年代至今,曾在國際重要體育賽事上贏得的驕人成績,重現香港的體育歷史發展,以及介紹運動員的勵志故事,啟發和鼓勵香港人發揮運動員的奮發精神,為疫情下的香港人輸入正能量。

 冀傳承香港精神

 是次展覽由團結香港基金及香港地方志中心主辦;民政事務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香港體育學院支持;以及信和集團贊助。香港地方志中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智思、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和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等昨日獲邀擔任開幕典禮嘉賓。大會其後讓一眾嘉賓手持火炬進行點燃聖火儀式、象徵薪火相傳,並希望香港精神好像火炬一樣傳承下去。

 陳智思致辭指,香港地方志中心期望展覽可重現香港過往體育歷史的發展,並藉運動員勵志故事去啟發香港人。徐英偉提到,香港地方志中心把握時機舉行是次展覽,可讓市民透過圖片感受香港運動員為港爭光的決心,而展覽內容同時勉勵香港社會向香港運動健兒學習在面對逆境時繼續奮鬥、他深信香港必定能走出「疫」境。

 助了解運動員艱辛故事

 霍啟剛表示,期望展覽能讓市民了解運動員背後的艱辛故事,他認為今次圖片展是搭建體育溝通的橋樑,將幾代人的回憶連結在一起,有助香港團結一致,凝聚人心。而且,香港體育發展是離不開國家整體發展大局,內地更提倡群眾體育,即全民參與,霍啟剛認為這是很大的機遇、值得把握。

 「七金劍后」余翠怡稱,很感謝政府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因這是香港市民第一次可觀賞到殘奧會直播,市民可見證殘奧運動員的拼搏精神是相當重要,她亦期望香港市民可在3年後的巴黎奧運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

 奧海城「志氣凌雲——香港體育紀行展」昨日開展。 記者 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程向明 志氣凌雲圖片展為港人輸正能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