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阿富汗塔利班代理副總理公開闢謠「死於內訌」傳聞

阿富汗塔利班代理副總理公開闢謠「死於內訌」傳聞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6 14:3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塔利班組建的臨時政府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最近「隱身」數日,引發外界有關塔利班發生內訌的猜測,還有傳聞稱巴拉達爾因此受傷甚至死亡。英媒此前披露稱,內訌雙方為臨時政府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和代理內政部長哈卡尼。當地時間15日,巴拉達爾接受電視台採訪,駁斥了自己「死於內訌」等傳聞。

 巴拉達爾當天接受了阿富汗國家電視台的採訪,相關視頻也在塔利班政治辦公室的推特賬號上發布。當被問到高層內訌以及是否受傷時,巴拉達爾稱:「(那些傳言)完全不是真的,我很健康。至於媒體說我們內部有分歧,那也不是真的。」

 當地時間13日,塔利班發布了一份巴拉達爾的音頻聲明。這位代理副總理在聲明中說,他活著而且很好,並指責媒體總是發布虛假宣傳。不過,這段聲明發布時並沒有視頻或圖像。

 另據美國霍士新聞15日報道,近日,塔利班一名高級官員接受美媒採訪時否認了有關塔利班領導層發生內訌的報道,稱是「敵人的宣傳」。

 據報道,消息人士對英國廣播公司(BBC)透露,內訌起因是巴拉達爾對臨時政府的架構不滿。他認為,塔利班之所以能成功掌權,要歸功於以他為首的外交努力。

 而哈卡尼則堅稱是靠其麾下成員的攻勢取勝。據悉,在二人發生激烈爭執時,其下屬也發生了爭吵,但不知是否發生武力衝突。

責任編輯:靜文 阿富汗塔利班代理副總理公開闢謠「死於內訌」傳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