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務部:進一步放寬准入   推動更高水平開放 加大服務保障力度   

商務部:進一步放寬准入 推動更高水平開放 加大服務保障力度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7 00:28:4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綜合消息,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昨日表示,商務部將繼續全力做好外資工作,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准入。

 商務部當天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應該如何通過利用外資積極參與全球產業鏈重塑、鼓勵跨國企業在全球產業布局中立足中國,輻射周邊的提問,束珏婷指出,包括跨國公司在內的外資企業在華投資,帶來了先進技術、管理經驗和全球營銷網絡,不僅深度融入國內大循環,也是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載體,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著獨特而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全力做好外資工作,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准入,加大對外資企業和外資項目服務保障力度,依法保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使外資進入中國後能夠更加省心、放心、安心地發展,能夠更好地發揮對產業的提升帶動作用。

 束珏婷表示,同時還將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盡快生效實施,積極參與構建高標準國際投資規則,為外資企業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中方正式申請加入CPTPP

 昨日,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向《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保存方新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長奧康納提交了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

 前8月實際使用外資增逾兩成

 會上,商務部還介紹了今年前8月中國吸收外資、對外投資合作有關情況。

 吸收外資方面,數據顯示,1-8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7580.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2.3%。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8月中國汽車出口創同期歷史新高,下一步將為推動汽車貿易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對外投資合作方面,1-8月,中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597.1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4.3%。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5975.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1%;新簽合同額8994.1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5%。

 中美經貿團隊一直保持正常溝通

 此外,在當天例行發布會上,有媒體提問在國際貿易領域中美雙方是否還保持溝通?對此,商務部財務司副司長、新聞發言人束珏婷表示,將認真落實好近期中美兩國元首通話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着正常溝通,如果有進一步的信息,將及時發布。

 華對美加徵關稅第五次排延清單

 【又訊】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布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五次排除延期清單,對《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延期清單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20〕8號)和《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三次排除延期清單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21〕2號)中的81項商品,延長排除期限,自2021年9月17日至2022年4月16日,繼續不加徵我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徵的關稅。


責任編輯:楊眉 商務部:進一步放寬准入   推動更高水平開放 加大服務保障力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