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勞工處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申索上限調高至1.5萬元

勞工處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申索上限調高至1.5萬元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7 11:38: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處今日(17日)宣布,轄下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的司法管轄權限,今日起每名申索額由不超過8000元上調至不超過1.5萬元。

 修訂適用於提出申索的權利全部或部分是於今日或之後產生的申索。如申索人提出申索的權利全部是於今日之前產生,仲裁處的司法管轄權仍只限於處理每名申索人不超過8000元的申索。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是次修訂旨在提高仲裁處就每名申索人申索款額上限方面的司法管轄權,而維持每宗僱傭申索由不超過10名申索人提出。任何僱傭申索如超過仲裁處的司法管轄權限,會由勞資審裁處審理。

 仲裁處根據《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條例》在勞工處成立,為因法定或合約僱傭權利糾紛所引起的僱傭申索提供簡單、快捷和廉宜的仲裁服務。

責任編輯:蔣璐 勞工處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申索上限調高至1.5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