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管局指定13家金融機構為債券通南向通做市商

金管局指定13家金融機構為債券通南向通做市商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7 21:56: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通債券「南向通」將於下周五(24日)開展,金管局昨日公布,指定13家金融機構作為債券「南向通」做市商,包括中銀、滙豐及渣打等。另外,銀行公會表示,跨境理財通服務有望第下季暢順推出。

 13家做市商為農業銀行香港分行、中國銀行(香港)、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中信銀行(國際)、建行亞洲、花旗環球金融亞洲、Credit Agricole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滙豐銀行、工銀亞洲、J.P. Morgan Securities (Asia Pacific)、瑞穗證券亞洲及渣打銀行。

 金管局表示,指定在本港債券市場表現活躍的金融機構成為做市商,有助確保「南向通」暢順運作,交易有序。該局會適時檢視 「南向通」指定做市商的名單,並考慮是否有需要擴大優化。

 以上13家金融機構經過金管局內部評審過程選出。甄選準則包括若干基本條件,例如具備開展這些業務所需的牌照、足夠的內部管控制度和合規情況,以及其他因素包括它們在香港債券市場的活躍程度、在香港的業務規模、與內地金融機構的聯繫等。

 銀公:跨境理財通服務有望下季暢順推出

 銀行公會表示,歡迎監管機構公布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實施細則,以及債券通南向通的開展。該會又表示,相信債券通南向通及跨境理財通能夠在安全可控情況下,循序漸進推進。期望措施為本港銀行業發展帶來新動力,並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跨境理財通方面,銀行公會指出,有意參與跨境理財通的銀行,正籌備相關測試,確保有關服務第4季暢順推出。

 公會又說,在內地資本市場開放進程中,會繼續與業界及相關持份者合作,拓展新產品及技術創新,擴大本港債市深度及廣度。

責任編輯:程向明 金管局指定13家金融機構為債券通南向通做市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