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廣州)「海歸young城」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廣州)「海歸young城」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17 22:16: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6日,由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指導、廣州市人事服務中心主辦的2021年廣州英才招聘會暨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廣州)「海歸young城」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在廣州市舉行。
 
    組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廣州英才招聘會、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廣州)「海歸young城」創新創業大賽的舉辦,既是對廣州「廣聚英才」人才優先發展理念的充分展示,更為吸引集聚優秀留學人員、海外人才、高層次人才來穗創新創業提供了舞台,進一步助力廣州構築具有高度競爭力、輻射力、引領力的全球創新人才戰略高地。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廣州)「海歸young城」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現場。(廣州市人事服務中心 供圖)

    線上招聘會持續2個月提供2000個職位
 
    廣州作為國家中心城市、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發展核心引擎之一。近年來大力組織實施「廣聚英才計劃」,出台了覆蓋財政、稅收、金融、服務平台等創新創業所需的多個層面的支持政策,營造了良好的人才創新創業生態,充分激發了人才創新創造活力。
 
    據了解,今年英才招聘會在延續去年「雲招聘」「雲測評」「雲培訓」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服務,實現「三個提升」。一是「高端服務」。新增了高層次人才招聘專區,進一步優化崗位質量,集聚了廣州市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廣電運通金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廣州金域醫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大學等80多家重點企事業單位、博士博士後設站單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發布高端職位400餘個。設立「人才政策」專區,一鍵直鏈,一網通辦,為在穗高層次人才提供一條龍服務。二是「直播帶崗」。打破常規線上招聘信息對接壁壘,招聘單位直播帶崗,拉近與求職者的距離,使求職者更直接了解崗位具體需求、薪酬待遇。三是「超長待機」。線上招聘會將持續2個月,預計提供不少於200家企業2000個職位,為求職者提供更多雙向選擇與對接的機會。
 
線上招聘直播間。(廣州市人事服務中心 供圖)

    千萬元政策支持吸引海外人才歸國創新創業
 
    同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廣州)「海歸young城」創新創業大賽也正式啟動,並開始第一輪項目收集。報名徵集時間為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決賽時間為2022年7月至8月,以專家評審、項目路演等方式確定最終獲獎項目名單。本次活動通過舉辦主題大賽,篩選並扶持優質海歸項目。
 
    據介紹,為吸引更多人才參與到此次大賽,本次競賽放寬了報名條件,申報團隊及個人只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即可申報:(1)有在國(境)外學習、工作、居住的經歷;(2)在穗留學、就業或創業的外籍人才;(3)團隊成員曾有與國(境)外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等機構的項目合作經歷或科研成果。參與本次大賽的個人和團隊,可以獲得創新創業培訓、直播宣傳、孵化場地保障、政策補貼直補、人才評選推薦、交流對接平台、人力資源服務等多項支持,入駐留學人員廣州創業園,或落地各區產業園,還可享受最高1000萬元的政策支持。
 
    「本次創新創業大賽目的是圍繞廣州市重點領域,以賽代評,遴選出一批具有前景的海外人才創業項目,助推項目與創投資本、創業政策、留學人員創業園區的有效對接。」廣州市人事服務中心主任汪宏飛表示,廣州正日益成為高層次人才的集聚地、前沿智慧的交流地和高端創新成果的轉化地。舉辦海外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將進一步吸引海外人才回國創新創業。(記者 徐紅)
 
頂圖:「海歸young城」創新創業大賽開始第一輪項目收集。(廣州市人事服務中心 供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廣州)「海歸young城」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