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桃源街道第二屆社會組織公益集市暖意來襲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桃源街道第二屆社會組織公益集市暖意來襲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19 10:46: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辦,福光社區黨委、桃源街道社會組織服務中心、深圳市南山區社會創新促進會承辦的桃源街道第二屆社會組織公益集市暨南山區社會組織參與基層治理現場會,在福光社區崇文花園順利舉辦!桃源街道黨政領導、社區黨委書記及社會組織代表等100餘人參加活動。

1632019537656097.jpg

 本次公益集市活動旨在搭建社會組織之間及與社區居民的合作交流平台,讓社區居民深入了解體驗社會服務,推動社會組織參與社區治理,廣泛宣傳公益服務理念。活動在桃源街道紅創文化藝術團創作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健身操串燒中拉開帷幕,以此表達對黨、對祖國的深切寄語和真摯祝福。桃源街道四級調研員張少方在致辭中說,希望轄區內的社會組織能藉助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平台支持,不斷創新服務理念,提升治理能力,共同引領南山北部片區社會組織發展,助力推動街道社會組織創新中心做深做實。

 近年來,桃源街道狠抓社會組織發展建設,大力支持社會組織服務中心的轉型升級,逐漸在社會組織創新改革上探索出新的「桃源路徑」。為激發社會組織內生活力,街道引進了一批服務理念創新、治理能力專業的社會組織、高校社團和社會企業,在社區安全、社區教育、心理諮詢領域為居民提供優質服務和創新服務,共同引領南山北部片區社會組織發展,助力推動街道社會組織創新中心做深做實。活動現場,張少方同志代表桃源街道辦事處與10家入駐組織舉行了簽約儀式,以此慶祝專業組織力量成功入駐桃源街道社會組織服務中心,為社區居民提供家門口的專業服務。

1632019552331375.jpg

 為進一步激發社會組織活力,充分發揮社會組織在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公益集市活動特別安排了主題研討環節,聚焦社會組織如何更好參與社會治理問題,特邀了深圳市南山區社會創新促進會運營總監陳姍和龍聯社區黨委書記鐵輝,為我們帶來一場精彩的思想盛宴。兩位嘉賓分別從「培育公共精神,營造有溫度的社區」和「如何更好發揮社會組織作用」兩個方面,為桃源街道探索黨建引領社會組織參與基層治理提供了寶貴的建議和方向。

 活動現場,從各社區挑選出來的優秀隊伍悉數登場表演。塘朗社區朗樂藝術團的《你笑起來真好看》、龍聯社區春江武術隊的《太極沙式一路》、珠光社區的《水韻江南》等精彩文藝表演,將本場活動推向了高潮。本次公益集市在台下共分三個版塊設置了展示體驗區,分別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書畫展、桃源街道公益項目大賽十佳項目展和社會組織服務體驗區。其中建黨100周年書畫展所有作品均由峰景社區文墨書畫社提供,給大家展示了桃源街道轄區居民的文藝風采;十佳公益項目展區的項目主要來自桃源街道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公益項目大賽挑選出的優秀項目,旨在豐富轄區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社會組織服務體驗區包括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入駐的專業組織及社區社會組織,通過展示各自專業優勢和品牌項目,讓居民深入了解公益服務,體驗豐富多彩的便民服務。(記者  王靜抒)

責任編輯:黃鶯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桃源街道第二屆社會組織公益集市暖意來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