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洪棟樑:守一道卡 護一座城

洪棟樑:守一道卡 護一座城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0 13:0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4日凌晨,同安區7個疫情防控交通檢查點正式啓用。洪棟樑臨危請命,9月13日晚連夜帶領工作人員奔赴同安區鳳南高速路口,設立疫情防控交通檢查點,作為首批執勤人員堅守在鳳南高速路口的防疫一線執勤點上。
 
    「沒有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和健康綠碼,不能通行!」他穿梭在車流之中,一遍遍向過往車輛和人員耐心解釋著。對所有通行車輛上的人員,嚴格落實「一碼一證」和體溫測量,對沒有健康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的人員予以勸返,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為了做好離廈人員和車輛的通行查驗工作,他連續工作時間超48小時未停下來休息,甚至顧不上因久站對布滿靜脈血栓雙腿帶來的疼痛感,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堅毅的堅守著。
 
 
    9月16日,高速公路鳳南出入口實行封閉後,洪棟樑沒有停下來休息,馬不停蹄又投身趕往位於324國道與翔安交界處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檢查點的建立,對檢查口實行交通管控,「逐車查驗,逐證甄別」,耐心地向駕駛員解釋,除因公務、抗疫、救護、救援及重要國計民生保障等特殊情況持防疫通行證的車輛外,其餘車輛一律勸返禁止通行。
 
    面對未知的危險、酷熱的天氣、艱巨的任務,他不畏風險、衝鋒在先、晝夜奮戰,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成為交通戰線上的「最美逆行者」,運管隊伍中的「平凡英雄」,盡自己的力量做好我區交通疫情防控「守門員」。(楊心亮)
 
責任編輯:郭昕玥 洪棟樑:守一道卡 護一座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