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訛騙業主逾400萬元裝修費 裝修公司董事被捕

涉訛騙業主逾400萬元裝修費 裝修公司董事被捕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0 13:50: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偵破一宗不良營商手法案,涉及一幢位於九龍塘牛津道的獨立屋,業主以400多萬元欲加建室內樓梯,惟裝修公司董事收取金錢後訛稱政府部門不獲批准,並不應裝修合約上的設計建造另一款式樓梯。海關經調查後將涉事裝修公司董事拘捕,今次是海關破獲涉及裝修工程合約金額最高的一宗案件。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第一組指揮官楊郁文今日(20日)表示,較早前接獲市民舉報,指一間裝修公司的董事提供一項加建室內樓梯的裝修項目,過程中清楚知道室內樓梯的設計,並得到政府相關部門的批准。但當該名董事收取客人的裝修款項後,馬上向客人訛青該設計不獲政府部門批准,同時建造一條與客人要求極大差異、款式和用料均不同的樓梯,其後該名裝修公司董事再訛稱而將該項目已向有關政府部門提交完工申請。

 海關經深入調查和仔細研究相關的10多份工程合約後,發現該名男董事從沒有意圖提供顧客要求的設計及作出虛假聲稱。整項工程涉及金額400多萬元,是海關偵破同類型案件合約金額最高的一宗。

 陳郁文指,涉事為一幢位於九龍塘牛津道的獨立屋,全屋裝修費連樓梯合共2000萬,而加建樓梯的費用約400多萬元。業主以個人名義購入,安裝室內樓梯項目由設計至建造足足拖延約兩年,海關經調查後拘捕該名46歲設計公司男董事,和檢取一批證物包括電腦和相關合約文件證物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提醒商戶要需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規定,消費者購買服務時,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商戶。海關指明白裝修工序繁複,由簽訂合約至完工需時數月或一年,消費者對裝修術語和工程內容很多時並不清楚,海關提醒消費者在簽訂裝修合約前,應盡可能看清楚合約內容有沒有清楚列明各項裝修項目,如對裝修項目有指定設計和使用特別的建築材料,應要求商戶將資料詳細列在工程合約上。另外,消費者應該小心看清楚設計草圖是否正確,有關要求的詳細資料是否列明,同時要清楚有關商戶聲稱政府相關部門要求規定的工序,向有關部門查詢其真確性、程序和收費,以免被商戶誤導。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下,或在合理時間內供應產品,即屬違法。另外,任何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向消費者提供服務,同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和監禁5年。(記者區天海)

1632116680232826.jpg

  被捕裝修公司董事帶署扣查。

1632116702331818.jpg

1632116702743918.jpg

  檢獲的涉案文件。

責任編輯:蔣璐 涉訛騙業主逾400萬元裝修費 裝修公司董事被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